手寫 ❘ 不要再跟我說加油了

1 / 1

「我已經夠努力了,為什麼還要跟我說加油,難道我在你們的眼裡還不夠努力嗎?」

其實,當我們遇到身旁的人面對失敗的結果沮喪或是遇到極大的巨變的時候,通常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加油,你可以的」

這句話聽起來好像很勵志,但無形之中,默默又給了對方壓力。

站在對方的立場看,我是不是不夠認真、做的不夠好才會變成這樣的窘境。

加油這兩字,是不是我不夠好,好還要再更好。其實不,其實每個人處理事情都有一個最高上限。

遇到困境一定是百分之百的全力以赴,用盡全力達成。但有些時候,結果卻不盡人意。

當不好的結果產生之後,一定就是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哪裡有問題。懷疑這件事情,其實就是在自我檢討。有自我檢討的反思能力很好,但絕對不會是你不夠努力的結果。

而加油這件事情,是放在要執行某件事情前的自我勵志用語。反思完後,修改自己,下次一定會做的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一種不要再叫我加油的型態是,當身旁的人遭逢巨變時。

遭逢巨變的當下,除了腦袋空白外,也會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甚至於會開始抱怨起自己。

巨變不可逆,撐不下去的時候,就放下執著的事情。有些事情並不會因為「不放棄就會有好的結果」放下並不是件錯事。放下是放過自己的好事。深呼吸,喘口氣

———

圖▫️ @nathsy.write

文▫️ @nathsy.write#萱瀠 .

〰️〰️〰️〰️〰️

#寫字#手寫#手寫字#手寫文字#手抄#手寫語錄#writ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萱瀠手寫#nathsy_write#習字#閱讀心得#閱讀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