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苗栗通霄蔬食小天地: 迴鄉驛站-體驗食物最初的滋味

1 / 1

今天和家人去了一趟慈濟茶園後,安排了來到位於苗栗通霄的著名蔬食餐廳:迴鄉驛站,沿路上都沒什麼車,左右都是山林,好像入了桃花源一樣。抵達迴鄉驛站後,首先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草皮,還有窯烤披薩的爐子!!!!!!!!! 很適合帶家裡老的小的來放電,也很適合情侶來一起度過悠閒的下午。

挑選這間餐廳來當家庭聚餐場所,而不是什麼牛排館大口吃肉,是因為想支持一下迴鄉的理念:

  1. 全部餐點皆使用生態農法種出的無毒天然食材來料理
  2. 自製各類無添加物及防腐劑的酵素和醬料,從食材到調味皆讓人無負擔
  3. 推廣蔬食,但不捨棄五辛,讓大眾能更適應這樣的飲食新概念                                               

2020年一月COVID-19 武漢肺炎之前,餐廳是採取吧費吃到飽的制度,現在應應防疫措施,全面改為套餐和單點的模式。

泰式打拋披薩(奶素/五辛素)$280 ★★★★

超級好吃! 起司的香氣、配上蔥和迴鄉自製打拋醬,還有杏包菇爽脆的口感,讓人忘記它是蔬食料理,只覺得好好吃啊我的天!! 後來特別問過餐廳經理,他還解釋說披薩的麵團也是他們自己特別調製的配方,難怪口感這麼好! 大家去一定要點來吃~

香椿飯套餐(全素) $260 ★★★★

豪不客氣地給大份量的自製香椿醬以及和小農配合種出的有機米,附上一碗暖暖的自製酸菜湯,還有季節時蔬兩樣+自製豆腐,分量非常足夠,味道也很不錯。

酒香麻油湯麵套餐(五辛素) $270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樣的季節時蔬兩樣+自製豆腐,配上濃郁的麻油湯頭,還有兩片很厚的杏鮑菇,可惜麵線吃到最後略為膩口,所以扣了半顆星星。

讓人興奮到模糊的珍奶(?)$80元 ★★★★

- 好喝,珍珠是餐廳手工自製的,口感偏軟軟的那種類型,若是喜歡有嚼勁的珍珠的人,可能會沒那麼喜歡。

p.s 糖度建議調整為半糖或微糖,珍珠本身有甜味,不調整的話會太甜。

小插曲:後來遇到認識的人,他們點了香蔥拌麵套餐(五辛素) $250,超好吃!

麵非常的有嚼勁,一問之下才知道,拌麵的麵是迴鄉自己做的,下次去要把麻油麵線改成這個拌麵,超推!!!!!!!!

吃飽後去外面草地晃晃,很愜意。

如果說人多一點的話也可以事先預約農地解說體驗,或者預約用餐前去手工自製豆腐或披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己的披薩和豆腐自己做!!!!!!!!!!!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空間~ 寓教於樂、好吃又好玩,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 目前為周六及周日 12:00-17:00,建議事前打電話預約

電話: 03 776 2007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楓樹里楓樹窩92-2號 

官網:https://www.oneearth.com.tw/about-station

#質感生活 #伊始的日常 #家人 #蔬食餐廳 #自然農法 #健康飲食 #自己動手做 #了解生態 #好吃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