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跑跳計劃🏃‍♀️ 小旅行: 上帝的部落 (下: 巨木群步道)

1 / 1

巨木群步道

巨木群步道沿路有二十餘棵超過一千年以上樹齡的神木,步道的終點就是九棵最古老高大的神木,其中最大的神木需要24名成年人合抱才能圈住它,樹高約十五層樓,長了兩支幹猶如張開手臂,當地居民稱它為「Ya Ya」,為巨大,又為母親之意。

正常來說從司馬庫斯部落走到巨木群約為 1.5-2小時,來回即為3-4小時。而我們運氣很好,遇到部分主道路因下雨坍方,要走便道的日子,來回硬生生多了一個半小時的路。為了趕在午餐前能無壓力的走完步道,我們在初曉之際就出發。

日出 日出

登山口非常可愛,有著部落族人自己畫的圖,上面還用他們的母語標註如何用泰雅語說"巨木登山步道"。

巨木群步道沿路是高聳入天的樹木,翡翠、綠意盎然,往旁邊看,也能一覽台灣中央山脈群分支。一大早的空氣真的很好,溫度也不高,吹著徐徐微風,走著走著,心情好好 :)

沿途有兩個廁所可以使用,所以不用擔心想上廁所的話沒地方去~ 不過水記得帶充足,一個人兩瓶水會是比較恰當的量~ (下面的照片是第一個廁所旁的風景,那一排廁所號稱百萬廁所,因為上廁所時風景太美XDD)

行走時不時要經過大大小小的溪流,溪流上的橋都是族人們運用當地的材料: 木頭、竹子,所搭建而成,他們以不破壞大自然為前提,建造這些方便我們遊客行走的橋。

然後跟家人朋友們談笑之間,就抵達了巨木群步道的終點: 九棵巨木的所在地。

各位,看看這個樹,是不是很壯觀!!!!!!!!!!! 我已經整個人蹲到地上拍了,還需要動用廣角,才真的把整棵樹拍進去。

在森林裡,有種身而為人是多麼渺小的感受。在城市裡待久了,有時會忘記快樂是如此的簡單,生活可以如此的單純,看看美麗的山、吸吸新鮮的空氣、感受大自然的芬多精,就能很幸福。雖然早起有點累,但是在抵達神木時,那點疲勞感都沒了~ 只剩下全身舒爽的感受。

下山後,享受了美味的山珍 (山苦瓜、高麗菜) 配上鹹豬肉,吃飽飽補充力氣後,依依不捨的下山。下次我要再來,而且住兩個晚上!!!!! 才不枉費跑這麼遠壓~真心推薦司馬庫斯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伊始計劃中#跑跳計畫#小旅行#司馬庫斯#黑色部落#上帝的部落#合作共生#尖石鄉#神木群步道#質感生活#上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