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把握基本5大原則,建立成年世界的好人緣,讓你人見人愛!

1 / 1

2020.10.02 / 圖:Pexels

從小老師就教我們見到人要打招呼、有禮貌,一直沿用到大人世界,還是千古不變的有效!在想著要怎麼讓對方喜歡自己時,先想想「你喜歡什麼特質的人」,將心比心,同樣討人喜歡的特質,不論套用在你我身上都一樣。一起來看看以下5個最基本,又能讓別人對你印象加分的特質吧!

❶尊重

「尊重」建立在雙方之間,以不侵犯對方的隱私、自由、物品、領域為主。像是尊重對方的意見、尊重對方的言論自由,即便不喜歡對方的想法,也能夠不口出惡言,並坦承接納。

❷有禮貌

不論是在學校還是職場,「請、謝謝、對不起」掛嘴邊絕對不吃虧。聽到這三個詞,至少會對你的印象加分。還有這三個詞也不分對象、不分位階,皆可使用。

❸負責任

當學生時,最基本的負責任就是將自己的課業、考試、報告做好 ; 當職場人時,就是把自己負責的工作做好。不意氣用事、不推卸責任,屬於自己責任範圍的工作,自己親手完成,同時也不帶給他人困擾。

❹幫助他人

不一定要幫什麼超級大忙,像是順手關燈、禮讓座位、幫忙按電梯…等簡單的事情做起,就足以得到別人的感謝。

❺將心比心

最後,最重要的還是「將心比心」。你希望別人怎麼對你,你就先怎麼對別人。不用為了獲得好人緣而去迎合他人,就從最基本的這5點開始做起吧!

#人際 #人際關係 #好人緣 #人緣 #尊重 #有禮貌 #禮貌 #負責 #負責任 #幫助他人 #幫助 #幫忙 #將心比心 #換位思考 #職場 #學校 #上班族 #學生 #大人世界 #成年人 #成年世界 #Poperazzi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