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身段不代表妥協!長大後才會明白的道理

1 / 1

放下身段,視野更寬闊。曾經,我認為「退一步,海闊天空」只是一句口號,甚至很難做到,隨著年紀增長,出社會後,我才意識到,其實這是轉瞬之間的念頭而已,做個有智慧的人並不難,現在往下滑↓,看看那些長大後才會明白的道理。

▲ Photo by Rodion Kutsaev on Unsplash

學生時期,經常被要求要分組作業,團隊合作很愉快但有時也很傷人,即便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也一樣,我們並不是複製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喜好,在公司中,更不乏部門之間的配合,或是與廠商之間的溝通,最關鍵的是,當意見分歧時,彼此是否能做到以下幾點↓


❶制定明確的目標(作業完成的日期、整個月業績金額、增加多少%客戶…等)

無論是在學校、職場,免不了頻繁的溝通,為了能更快速的達成目標,建議在溝通的一開始,就建立明確的方向,找出大框架之後,再逐步分配工作,最後才是細節的修正及調整。

▲ Photo by STIL on Unsplash

❷善用數據分析,幫助釐清事情的輪廓

如果在溝通時,遇到難以抉擇的交叉點,可以善用SWOT分析表、問卷調查、團隊內部投票、網路搜尋相關數據資料等,以專業並客觀的調查來幫助執行工作,這樣做不但有憑有據,也必較不容易傷感情,同時也能為工作帶來更多專業角度及內容的豐富度。

▲ Photo by Diego PH on 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❸培養穩定的心態

放不下身段,往往是受情緒影響,嘿~有些時候,面子真的沒那麼重要,不要太走心囉!憤怒之前,可以先想想整件事情的目的性是什麼,如果想快點完成工作,必要的時候,一定要先將情緒擺一邊,即使最後的決定,有可能和自己的意見相左,還是要學習信任夥伴,只要最好結果是好的,其實不一定要堅持用自己的方式呀~換個角度,自己也會有所獲得。



長大後,我明白了-妥協不代表認輸,只要能完成目標,適時的放下面子、成見,這些真的沒什麼,一切就真的只是過程阿!比起事情完全沒進展,或是整個團隊都沒想法,有討論和爭執反而能迸出更多火花,必要的時候,放下身段是一種成熟的表現,同時,自己還是可以保有原先的想法,畢竟,這從來就不是在爭對錯,只是選擇一個更適合當下的決定罷了~



▸▸看看其他文章

我去送小鬼黃鴻升了!面對親人、朋友離世 可以這樣做…

【開箱】LSY林三益牙刷型粉底刷 + 眉部修飾刷

療癒貓掌造型♡ Y.C 潔面塑顏機 洗出咕溜水煮肌

【周末微醺推薦】經典妹酒除了Mojito、粉紅佳人 這幾種也很迷人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社群不想和大家ㄧ樣?IG增粉前先做這些事!實用經營技巧、APP大公開

在台灣就買得到!超有個性的4個日系品牌推薦

25歲以後的生活圈很難找對象?4招幫你招桃花!


✦追蹤我看更多美妝、生活分享

Instagram ʜᴀɴᴀ歡歡🌼 妝備物語 | 美妝 ♡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