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職場 | 職場上的這些事讓你走心了嗎?兩招教你創造屬於你的好運氣!

1 / 1
嗨~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的主題是...創造好運!上班的日子,總會有這樣的時刻是讓你會覺得「為什麼是我?」「天阿!我好倒霉!」對吧?可是~你知道好運也可以被創造出來喔~所以,今天就是要來教大家如何用兩招簡單的方法,創造出屬於你的好運氣!

在職場上遇過哪些讓事,讓你覺得心情低落、自己不夠好嗎?又或者是跟同事、老闆、客戶之間發生了什麼事,讓你感到心很累?大家都知道2020年是一個悲傷特別多的一年,但在最後的幾個月,就來一起盤點「我的2020年」吧~

你,走心了嗎?

先讓我們來簡單玩個小遊戲。

「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這句話你看到的第一眼是聯想到「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還是「至少還有一二如意事」呢?兩個答案沒有所謂的對或錯,而這個答案留在各位心中就好了。

.

上面的小遊戲是想告訴大家,很多時候同一件事轉個念,可能就會有不同的看法。而在職場上打拼所累積下來的辛勞,總會讓人變得疲憊...尤其同事之間或者客戶之間一句玩笑話,都可能會因為這樣在我們心中停留一段時間。可是相同是跟同事相處、拜訪客戶上,為什麼在別人身上卻好像運氣很好、都沒遇到煩心事?

.

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曾說:「習慣很重要,但有些習慣必須打破,不該固守。」意思就是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各式各樣、奇奇怪怪不順心的人事物,可如果你習慣用負面心態去看待這些事情,那麼你的生活當中就會被負能量佔據,同時你也會吸引更多負能量來到身邊。反之,如果我們能用積極正面的心態與思維面對這些煩心事,就像時間一樣,它不會因為你而停下。既然這樣你會想選擇開心點過日子?還是每天都處在很煩躁的狀態過日子呢?

學會這兩招你也能創造好運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招:幸福五元素

幸福公式=正向情緒+全心投入+正向人際+生命意義+成就感 幸福公式=正向情緒+全心投入+正向人際+生命意義+成就感

幸福五元素是在正向心理學當中被提出來的,現在這五元素被運用的範圍非常廣,從教育、校園到公司、職場,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完文章後上網搜尋了解更多哦~!今天我們就只以這五元素來說說如何運用在生活當中,以及如何培養。

.

上面提到的這五元素,到底該怎麼培養?以及運用?

這邊我幫大家整理出6個隨時都可以執行的方法啦!我們一起看下去~

  • 培養高情緒智商

當負面情緒來臨時,你會怎麼做?當我們發現負面情緒來臨時,試著找出讓自己不開心的原因,然後再試著想想看有什麼方法能改變它,不讓自己深陷在負面情緒。如果當下真的沒辦法讓自己脫離負面情緒也沒關係,但要試著讓這樣的情緒慢慢降低~

舉個例子,跟另一半吵架後是冷戰、不跟對方說話,還是你會在大家都冷靜過後,讓自己不充滿負面情緒的狀態下,跟對方求和、解決問題?同樣是情侶吵架不同的心態與想法,可以帶來不同的結果~

  • 遇到壓力要適度舒壓

現代心理學家主張,當我們感到壓力時,可以做一些簡單輕鬆的事幫自己舒壓。曾在某段影片看到少女時代的太妍這樣說過:「我感覺我是個容器,而現在這個器皿炸開了,因為接受了太多太多」,所以當我們累積太多壓力,就好像是吹氣球一直往裡面灌氣總會有爆炸的時候,但如果有事時的洩氣,氣球就不會因內部壓力太大而爆開

輕鬆簡單的方法:泡澡、畫畫、運動、聽音樂、養寵物、旅行...等等,尋找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做,讓自己的身心獲得平衡與健康。當然!這些是不侷限是大家平常說的,大家也不用太過在意自己跟別人紓壓方式不同,像許多人是掃地、整理房間、魔剪刀、刷廁所時會覺得很放鬆舒壓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主動關心與幫助他人

大家常說:「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主動關心與幫助他人,除了是建立人際關係以外,也同時在他人心中建立對你的正面溫暖形象,而且施比受更有福,在當我們幫助別人的時候,自己獲得的比你想像中更多哦~想像一下,如果人生是一本存摺,主動關心與幫助他人等於在人生銀行中存錢,慢慢的會發現你存下許多黃金人脈,未來你有需要幫助時,對方也才會願意出手呀!

  • 多說正向語言

「一句正向語言的力量,大於一句負向語言力量的500倍以上」

我們都喜歡聽好話,不喜歡說話時對方一直用負面的字,對吧?多使用正向語言,少使用負向語言,能使你在人群中產生正向的影響力,贏得別人的高度尊重與信任哦!

  • 欣賞他人優點

學會欣賞他人優點也很重要喔~因為天底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多看看對方的優點,並真心且大方地說出讚美與欣賞的話,對方也會願意用相對的方式給你正向回饋。

  • 文字的力量

最後,是文字的力量!每天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多到數不清,如果沒有記錄下來,你可以在腦海中記得多久呢?可能是一天、一週、一個月?每天固定讓自己在一個時間點(睡前是很不錯的選擇),想想今天有沒有值得記錄下來的甜蜜點,並且睡前再次回想這些甜蜜回憶,可以讓你帶著愉快的心情入睡、更可以讓你不斷累積正面能量~!

第二招:吸引力法則

「秘密」裡所說的心想事成的方法歸納整理後分為這四步 「秘密」裡所說的心想事成的方法歸納整理後分為這四步

這個法則相信對於許多人都不陌生,如果還沒看過這本書的朋友,我個人滿推薦可以去看看,內容淺顯易懂,而且不難閱讀。簡單來說,如果我們一直把焦點聚焦在「負面情緒」那負面能量就會找上你,而當你專注在「正面情緒」那正面能量,也就是開頭標題說的好運氣自然就會來找你了,而實際要怎麼做~在秘密一書當中有提到很多,我就不劇透~讓大家自己去看囉!

已經看過的朋友,也可以再去看一次,並盤點今年到今天為止,你的生活是不是被負能量佔據,還是哪裡可以去修正,讓自己變得更好呢?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想跟大家說,2020年雖然發生疫情爆發、許多明星離開我們,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過下去~不如讓我們換種方式,讓自己過得開心一點~

今天的文章到這邊結束啦~我是求思未來,固定每週二、五更新文章!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點個喜歡💕讓我知道

還想看其他主題或者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別忘了留言區留下你的想法

想看更多內容嗎?趕快追蹤👉🏻求思未來

求思未來IG▸ @choose.n.future

求思未來Popdaily▸ 求思未來

.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我成長|什麼?!人也要數位轉型?簡單4招教你如何不被科技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