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ky sour-在家微醺

1 / 1

Coucou,我熱愛酒,喜歡調酒也喜歡葡萄酒,喜歡的是酒的香氣和層次,不追求喝醉,微醺才能品嘗到酒的美好,也能同時增添生活的質量。

心裡的摯愛是葡萄酒,特別是紅酒,在法國時跟著室友老闆同事天天喝成了習慣。但人嘛,總是喜歡新奇多變的事物,所以又跑去玩了一陣子調酒,調酒對我來說就是搭配的藝術,和衣服穿搭一樣,掌握某些原則,人人都可以玩出自己喜歡的調酒。

平常在家經常做經典調酒,偶爾以此為基礎或是因為一些故事得到靈感嘗試自創調酒,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的難,相較於料理它所耗費的時間較少,但可以得到同樣療癒的效果,所以想分享我的酒單與酒譜,邀請大家一起來玩調酒,想調就調。

最近,在一天將要結束之際調一杯什麼來喝,配著正在追的德劇Dark,大概是我跟老公在疫情之中的美國最享受的時刻,畢竟這邊的bar要不就是還沒開,要不就只能外帶,外帶的調酒有太多需要考慮的因素存在,且不論疫情還是很嚴重,以及一杯就要美金16-18塊不含稅,他們會用可拋棄式塑膠杯裝衛生冰塊再把調好的酒倒進去,完全不敢想像這酒會融水成什麼樣子。

所以還是自己調吧,經濟實惠又好喝,剛好昨天調了經典中的經典–Whisky sour

Bourbon Whisky波本威士忌 2oz

Lemon檸檬 1oz

Syrup糖漿 0.5oz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得先冰杯,如果家裡沒有調酒用的量杯,威士忌、檸檬、糖漿比例抓2:1:0.5即可,雪克杯放入冰塊八分滿,倒入所有液體stir,再倒入放了老冰或球冰(可以延緩融水的速度,不會太快水掉)的冰杯中,即大功告成。

這次用美國買到著名的野火雞Wild Turkey Bourbon來調,非常喜歡,在口中蹦出辛香料以及波本甜甜的口感,舌根包覆著檸檬的酸,再適合不過了,之前在台灣試過Canadian Club,也是個順口的組合,但沒有野火雞來的驚艷,如果手上剛好有威士忌(還有檸檬跟糖),不妨一試!

除了調酒可能時不時還會寫些wine pairing葡萄酒搭餐(因為也喜歡烹飪)、美國生活、展覽心得,希望能慢慢發展出不同的系列文。如果對酒有興趣,雖然才剛開始記錄,歡迎追蹤ig

ig: https://www.instagram.com/wae.w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