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藝術出走《十二碗菜歌》十月開始巡演北中南

1 / 1

活動分享

走遍臺灣的兩廳院「藝術出走」,與長期支持公益的跨國企業攜手合作,至今邁入第六年。去年,由兩廳院駐館藝術家樊宗錡所編導的臺味辦桌歌舞劇《十二碗菜歌》巡演灣四個城鎮,場場爆滿。今年,《十二碗菜歌》將於10月開始繼續出走,由臺南歸仁仁壽宮起跑,巡演臺東都蘭、桃園、屏東車城,以及兩廳院藝文廣場。

《十二碗菜歌》以歌舞、辦桌燴煮人生盛宴

兩廳院相信藝術的力量要有「文化近用」的可能,藝術出走結合表演藝術與公益行動,至今已跨越14縣市,累計24場次演出,吸引近35,000名觀眾。《十二碗菜歌》以歌舞呈現臺式辦桌與細膩情感,為了如實傳承民國30至40年代的情景,團隊走訪全臺各地,深入田野調查各地辦桌文化差異,並和擁有「國寶級總鋪師」美譽的阿燦師——林明燦合作,為劇組細述臺菜源流,也協助將知名傳統臺菜一一寫入戲中。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藝術出走是兩廳院和長期支持公益的跨國企業齊手推出的藝術推廣計劃,持續推出特有文化記憶與傳承的劇作,邀集大家重回廟埕、廣場,品嚐看戲所帶來的人情味,也很高興各地單位協力共製,讓藝術走到各個角落。」

今年入圍第55屆金鐘獎的「本土歌王」楊烈,以及「超級紅人」蔡昌憲在劇中飾演一對父子,兩人除了細膩動人的對手戲,也有許多精采的歌舞演出。樊宗錡表示:「食物的滋味可以包住記憶與情感。十二碗菜歌由藝術創作來串連彼此的記憶,也讓藝術走進人心。」以此創作出以臺菜貫穿全戲,用熱情的歌舞、動人的故事以及辦桌文化,燴煮人生盛宴。

公益支持連續六年力挺 聯手縣市政府在地培力

為了讓藝術出走與在地結合,兩廳院邀請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為共製夥伴,並齊力舉辦推廣活動。而長期支持公益的跨國企業更連續六年與兩廳院攜手,結合藝術與公益帶著檔檔精緻好戲到全國各地,用表演藝術創造無數個美好夜晚。2020兩廳院藝術出走《十二碗菜歌》10月17日至11月14日巡迴北中南,歡迎闔家蒞臨欣賞。


2020兩廳院藝術出走 《十二碗菜歌》演出資訊(免費入場)

10月17日(六)19:00 臺南歸仁仁壽宮
10月24日(六)19:00 臺東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10月31日(六)18:30 桃園護國宮太子廟
11月07日(六)19:00 屏東車城福安宮
11月14日(六)19:30 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