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捨得讓雪落下

1 / 3

#日常閱讀

如果說日常是撿拾生活碎片的過程,那麼定騫就是一個善於撿寶的人。
在瑣碎的日子裡,他總是能看見那些閃閃發亮的小光點,哪怕現實灰撲撲的,哪怕身處於泥濘中,在他手裡,未經打磨的璞玉也都能被刻畫成稀世珍寶。

我覺得散文美妙的點就在這,把日常化為不尋常,作者必須具有獨到的世界觀、敏銳的覺察度,在分享自己的生活瑣事時,讓讀者產生共感——那種共感並不是一定要有相同的經歷,而是可以從他的感受中看見自己。

在定騫新書《我終於捨得讓雪落下》中,關於交通規則的一篇故事由衷讓我喜愛;在加拿大,看到紅色STOP的標誌時,先停的車子可以先走。
劉定騫說,「我在想感情的世界裡是不是也有一樣的規則,我們之間,妳先停下了,妳先走了。剩我一人,動彈不得。」
僅僅是一個交通現象,文字配上定騫拍攝的照片,大雪紛飛中大大的紅色STOP標誌,竟也讓我動彈不得。

越是貼近平凡的文字,越能深刻擊中內心,定騫善於撿拾生活中的亮點,他拿著看似不起眼的石子,過了很久,你才會發現石子在發亮,而那種紮實的感動,會在心裡很久很久。

誠摯推薦劉定騫的新作《我終於捨得讓雪落下》,新書附贈的筆記本裡頭有定騫親自拍攝的照片、手寫字,我由衷深愛他文字中的後勁,從樸實裡開出花來,迴盪在心谷無法平息。

購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70637

圖字、攝影|劉定騫 / 騫言
出版社| 采實文化

#手寫 #劉定騫 #騫言 #散文 #散文集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寫字 #寫作 #文學 #閱讀 #讀書 #采實文化 #攝影 #日常 #我終於捨得讓雪落下 #handwriting #writing #handwritten #written #photography #book #reading #quote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