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格單生中 ep.03:失戀之後,我去行天宮算了命

1 / 1



「我應該說我要算什麼嗎?」


不知道為什麼,算命師的攤位號一直讓我想到韓語的髒話「西8」。


把八字寫好以後,看到算命師開始在紙上振筆疾書,我趕緊開口。


「不用,我都知道,上面有寫。」


算命師的眼睛從我的命盤挪開,給我一個you know what I mean的笑,但其實我是怕老師不小心幫我算太多,錢會帶不夠。


在今年以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不迷信的,我也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只不過,這次失戀以後,我一方面不知道是在放不下什麼,生活、工作也都有種一團糟的感覺,所以,我真的很想知道最近的自己,到底是在衰幾點的。


「妳很固執齁,完美主義是不是?」


我拼命點頭,這兩點可以從我大學時寧願重考,也要進到理想學校來印證。


或許是因為我始終相信只要夠努力的話,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所以人定勝天的氣魄也都是靠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意志力累積起來的。


「妳年初發生什麼事了?過得不太好對嗎。」


算命師頭也不抬地問。雖然是問句,但口氣卻是肯定的,然後……我的眼淚就很不爭氣地掉了。


「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失戀而已。」


我一邊拿衛生紙,一邊shame on me。


這世界上絕對有很多比小情小愛更重要的事,但有時候,人就是不要問都好,只要一有人關心,什麼都不好了。


「我來幫妳看一下喔……他是妳的貴人耶。」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很想跟老天爺說--


「天公伯!我給你跪!拜託下次給我便宜一點的就好,這麼貴很傷身體也傷心啊!!!」


我想起第一次和東君見面時,他在計程車上和我說過的話。


「妳今年不是碰到貴人,就是遇到真命天子,我也是。」


但那時候我也是聽聽而已,我還沒笨到不知道那是把妹的話術。


只不過,後來因為喜歡上了,我也就信了,然後希望他會是那個the one。


但真要說起來,我的確相信東君是我的貴人,而且是化悲憤為力量的那種。


悲的是,失戀以來,因為一直記著東君說過的話,然後相信他有他說的那麼喜歡我,所以總是不承認他不再喜歡了。


「妳們這個是有糾纏啦,妳真的被他吸引到了。」


在知道東君交了新女友之後,雖然難過,但還可以理解是自己做得不夠好,他能再遇到喜歡的人也很好。


後來,東君分手了,偶然看到和他約會的新對象,我突然明白為什麼東君會說,他朋友覺得我和他以前喜歡的類型不一樣。


「妳後來的難過都是白傷心的。」


有一次,東君約我出來,以朋友的名義,他說如果見面把話說開,能讓我好過一點的話他願意。


聽到東君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本來很不服氣,覺得東君憑什麼管我要難過多久,就是因為喜歡才難過啊,但現在,我知道他是對的。


我一直覺得,自己能贏過所有情敵的,大概就是一顆比誰都在意他的心。


但輸給所有人的,也是東君已經不再喜歡我的,他的那顆心。


而最讓我最氣不過的,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卻花那麼多時間才明白。


那一瞬間,所有曾經讓我覺得自卑的,東君說過的缺點也好,他朋友說過的話也好,通通都不再重要了。


分手第一個月,最瘋的時候,我每天都在聽塔羅,算東君還愛不愛我,算我們什麼時候會復合。


但也是在那個時候我才明白,當妳把注意力放在哪裡,妳得到就只會是那個東西。


那陣子,演算法都自動推薦我更多的塔羅,更多的挽回廣告,而我絕對不會想要我的人生只為了跟東君復合,我想努力活成自己也喜歡的模樣。


走出算命攤,與其說是算命,其實更像是心理療癒,相信未來會很好,相信前途會一片光明。


「妳覺得自己唱歌很好聽嗎?」


東君誇過很多人唱歌好聽,就是沒誇過我。


如果有一天,再遇到東君的時候,我會跟他說,至少我覺得我唱的,也好聽,就不跟別人比了。


我是碼格,我單生。


單獨地,好好地生活中。

https://instagram.com/megfeelsowrite?igshid=dpohecjq0s51

#碼格單生中
#碼格
#失戀
#算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