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當壁花男孩女孩!」給內向人的社交破冰技巧

1 / 1
Source: http://gph.is/1syZLPb Source: http://gph.is/1syZLPb

你也是慢熱的個性嗎?

以下這些情境是否曾發生在你身上?

-在朋友聚會中,總是因為自己的內向顯得尷尬?

-你受夠了自己建築的社交恐懼泡泡,也想要突破這層冰冷的空氣,腦中想著「我不是高冷,只是害羞啊啊啊啊」!

-不想再被誤會,哪怕是微笑都希望能自然些......

搖擺女子來傳授你幾招! 只要在家練習,下次的社交場合,你將不再害怕和人群接觸。

1. 點頭微笑

Source: https://gph.is/18SA1zg Source: https://gph.is/18SA1zg

微笑是友善的共通語言,這一句話大家耳熟能詳,試著想想看,在日常生活中,早餐店阿姨的微笑、服務人員的微笑,或陌生人幫你開門時的微笑,這些微笑是不是都拉近了你我之間的距離呢? 就算不敢開口自我介紹,也可以先從一個友善的微笑表達親切,大幅拉近距離感。所以,從今天開始時常對著鏡子練習點頭微笑,發自內心的甜笑是非常有感染力的~它會是你社交場合上不敗的技巧!

2.自信Say Hi!

Source: http://gph.is/1sNn5ae Source: http://gph.is/1sNn5ae

你不需要當社交小蜜蜂或花蝴蝶,但在眾人初見面場合,主動自信地說: 「你好~我是搖擺女子!」大方地打招呼,相信你遇見的人也會主動釋出善意向你親近。你甚至不需要開啟話題,一切都會很自然地水到渠成。「Hey! 你好,我是 (某某某)!」內向人也要懂得打招呼! 不想再當角落生物的你們,一定得學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試著參與

James Corden Dancing GIF By The Late Late Show With James Corden James Corden Dancing GIF By The Late Late Show With James Corden

就算是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即使不主動發表言論,仍然該專注聽對方說話,而不是埋起頭滑手機。你是不是常因為怕被問問題,或不知道該和對方聊甚麼,便克制不住拿起手機裝忙的衝動?

總是面無表情的和一群人坐在沙發上,或站在牆角當一朵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這場合的壁花,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如此突兀又尷尬......。別急~跳出舒適圈不是容易的事情,但如果你已經學會第1與第2點的話,恭喜你! 已經成功跨越了一大步!

試著在大家聊天時參與,你可以觀察大家在聊些甚麼話題,就算不表達自己的想法,你也可以當個有禮貌的聽眾,看著說故事人的眼睛或是做出適當的反應,都可以讓你在一場聚會下來收穫許多喔!

內向並不是缺點,每個人本來就擁有不同特質,內向人常常擁有敏銳的觀察力,也是最好的聽眾。

想想一個群體裡,總會有人負責擔任開心果炒熱氣氛,也總會有人靜靜當個稱職傾聽者。一個聚會如果每個人總是嘰哩呱啦講不停也是一場疲勞轟炸。

你不用為了任何人改變自己,只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和大家熟落,這並不是壞事。簡單地透過笑容和打聲招呼就能建立大家對你的好感~

其實上述的社交禮儀有些外向者也常忘記,不管你是內向者還是外向者都快快筆記吧!快來收聽搖擺女子俱樂部『Ep.7生活觀察 那些難以忍受的惱人行為』

點選以下網址就可以收聽!也歡迎到我們的IG上看看有甚麼新鮮事發生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搖擺女子俱樂部

搖擺女子俱樂部 IG

搖擺女子俱樂部 Firstory音頻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Apple Podcast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Google Podacst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Youtube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Spotify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KKbox收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