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啃書計劃📚2#1 旅行的異義 The exploding business of travel and tourism: Overbooked

1 / 1
#啃書計劃📚系列二:那些城市
"The world is a book and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read only one page." -St. Augustine, Philosopher「世界是本書,那些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哲學家 聖奧古斯丁 

從2014年因交換而開始用雙腳探索這個世界,回到台灣時,總是不經意地在書店裡搜尋旅行過的城市的相關書籍、抑或是藉由書,想要來一趟自在的旅程,這個系列就此誕生。獻給所有熱愛旅行的人。

📚關於此書

  • 書名:旅行的異義:一趟揭開旅遊暗黑真相的環球之旅 The exploding business of travel and tourism: Overbooked
  • 作者: 伊莉莎白‧貝克  Elizabeth Becker
  • 譯者: 吳緯疆 
  • 出版社:八旗文化 

-

Thought that tourist agencies appeared by themselves and would never related with government, but apparently, this kind of thought is too naive.

此書揭露多國政府、旅行業、航空業者、商家、飯店業是如何聯合讓人以為我們做了自己的選擇,其實是在他們的控制下,選擇了所謂划算的行程。

邊閱讀邊讓人思考,究竟,旅行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踩很多著名的景點? 為了住很高級的飯店? 促進當地經濟? 拍很多美麗的照片? 還是深入了解每個地方所含的歷史背景跟故事? 體驗不同的文化、飲食習慣? 體驗在異國的感覺?

當然每個人旅行的目的是不一樣的,這也是為什麼旅行社會有不同的套裝行程,但在選擇的同時,真的要審慎思考,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也許,自助旅行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忽然慶幸在21歲那年即可以靠著自己的腳行走於歐洲,而不是跟著旅行團,像魚一樣跟在前一隻魚的後面,享受自以為的高級待遇及文化洗禮,但實質上是條沾板上的魚,任人宰割。

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不免羨慕2015年自由奔走於歐洲的自己,但也是個反思的好機會,究竟自己是為什麼會愛上旅行,還有我們要如何避免陷入旅遊業的圈套之中。

#質感生活 #伊始計劃中 #閱讀 #啃書計劃 #系列二 #那些城市 #旅行的異議 #品酒 #旅行 #手帳 #日常 #生活 #閱讀中旅行 #旅行中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