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影【關鍵少數】看Katherine如何從工具人變成團隊核心?

1 / 1

打死不退的積極

Katherine一直都是計算高手,因為有這方面的超強專業被納入水星計畫後援團隊,成為當中唯二女性。一開始主管和同事也只把他當為驗算人員,一台比較強的計算機,但K並不把自己當成計算機算完數字就下班,她發現她沒參與會議就沒辦法及時拿到數據算出結果,自己花時間計算的結果卻已經過時,這根本就在浪費時間,因為他的在乎讓她去爭取參加國防會議,即使被拒絕多次都沒打退堂鼓,最後終於讓Harrison點頭讓她參與開會,也因為這場會議當場計算go-nogo,被JohnGleen上校讚賞。最後上太空前IBM數據出錯,John Gleen上校指定要找Katherine來驗算數據才能安心出發。

熱情來自於好奇心

有才華和專業,基本上就是一個很好用的工具人,但是「熱情」才是Katherine從工具人轉為水星計畫一份子的關鍵。相較於Katherine,水晶計畫團隊裡的每一個人各個都是很專業的頂尖人才,但是對計畫保有熱情這件事情只有Peter和Katherine比較明顯,因為熱情會讓人願意投入更多心思在所做的事情上,也會保有創意和積極度,如果只有專業沒有熱情,反而很容易被後來發明的先進科技取代,東側計算組的主管M就是一個例子。

同場加映系列文章

從電影【關鍵少數】看Mary Jackson超強說服6步驟

從電影【關鍵少數】看Mr.Harrison成為團隊魅力領袖的4個特質

從電影【關鍵少數】看職場競爭智慧,你害怕被淘汰嗎?

從電影【關鍵少數】看Katherine如何從工具人變成團隊核心?

歡迎到以下收聽我的podcast節目【電影關係星理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pple podcast收聽

  🎧spotify收聽

  🎧soundon收聽

#團隊領導#職場#新鮮人#求職#領袖#關鍵少數#hiddenfigures#工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