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點力量嗎?用這5個經典的句子,為忙碌的你加油打氣!

1 / 5

      生活總是充滿壓力,被各種進度、KPI、待辦事項逼著前進,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在負重前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煩惱。

      而我相信,句子是有力量的,就讓我用手抄的5個句子,為你補充精神能量吧!

 

1.你要的不是嶄新的開始,你要的是行動,從而轉向一個嶄新的結局。

出處:七堇年 出處:七堇年

-圖中文字出處:作家 七堇年

      有些時候,你需要的不是規劃一個縝密的計畫,而是跨出第一步的行動。
我曾聽過一個有趣的比喻是這樣的,我們在手機導航上設定了目的地、路線、到達方式等等。

      但若遲遲不出發,就永遠到達不了目的地。想要開始改變,就從最簡單的那一步開始吧,例如想要出門慢跑,就先穿上你的運動鞋。

      讓自己開始第一步,就會有動力進行第二步、第三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寧可不完美的前進,也不要完美的停留在原地。

出處:張西 出處:張西

-圖中文字出處:作家 張西

      有時你可能會覺得,無論做任何事情,要跨出第一步總是覺得困難,當堆積如山的案牘勞形將自己逐漸淹沒,如同海水即將滅頂那樣的時候,心裡難免會感覺到壓力。明知道自己必須努力向上,卻被沈重的心理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我相當能明白這樣的感受,所以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並不孤獨。

      一直以來,我也在嘗試著,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兼顧許多事情。

      在學生時代,兼顧課業學分與感情學分、兼顧社團幹部責任與專題研究報告、兼顧實習工作與興趣嗜好。出了社會,試著兼顧各式各樣的工作、專案、接案,為了學習英文,晚上還去補習班上英文課。時常覺得生活被許多事務推著前進,要兼顧的事情何其多,後來我悟出了一個感想:想要在各方面持續前進,要抱持著「不完美主義」。

      與其在原地躊躇,不如先前進一小步,在前進的同時,時不時調整自己的步伐與方向,然後再繼續前進......。久而久之會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完成了這麼多的事情,達成了這麼多人生的里程碑,看到了許多自己從未想像到的光景。

「想」都是問題,「做」才是答案。

      把那顆應該埋在土裡的種子放在抽屜裡,是不會發芽的。今天就開始你不完美的第一步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你能想到的一切,都是可能的。

出處:Google共同創辦人Larry Page 出處:Google共同創辦人Larry Page

-圖中文字出處:Google共同創辦人Larry Page

      我們一切的成就,最初都是想像而來的。 下面分享一個自己的親身經歷:
      幾年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大學四年級前夕,正在找尋實習工作,其中有一家自己很想去的數位廣告公司剛好有開實習的職缺,我很興高采烈地投遞了履歷,但最後卻沒有如願以償地得到面試機會。
      在那之後,我每天都會打開電腦,反覆地看那家公司的官網,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一天看三遍,照三餐看。因為我實在太渴望要進那家公司了!所以只好每天看、每天看,過過乾癮。
      後來我還是去了別間也是很不錯的公司,只是短短不到一年,公司因為遭遇動盪,因而倒閉,大家解散。

但......

我相信成功的人,總是會化危機為轉機。

      前一家公司倒閉之後,我又輾轉打聽到我當初非常渴望進去的公司,這幾年成立新的部門,有了成立一個品牌,而那個品牌有了新的職缺。我知道,經過在前一家公司的磨練,我相信我可以再次挑戰!

      最終,經過一道道應徵關卡,挾帶著天時、地利與人和。我成功進入了那間公司,做著自己熱愛、擅長的事務。

      走過這一回,使我更加相信,你能想到的一切,都是可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當你覺得諸事不順時,就想想飛機是逆著風而起飛的。

出處:亨利福特 出處:亨利福特

-圖中文字出處:亨利福特

      飛機在起飛前,都是把油門推到底,全力衝刺的,否則永遠只能停留在飛機場。

如同古代詩人李白所說的:「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想看到更高更遠的風景,就得努力向上,逆著風才能突破自我。

「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五月天。

當你覺得諸事不順時,就想想飛機是逆著風而起飛的。

 

 

5.不論你認為自己做得到,或者做不到,你都是對的。

出處:亨利福特 出處:亨利福特

-圖中文字出處:亨利福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多事以長遠的角度來看,並沒有想像中那樣高不可攀,除非自己未戰先投降,

那樣,就真的失敗了。

      最近喜歡一邊跑步,一邊思考人生的道理,然而我體悟出一件事:

要先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腦袋才會開始想辦法。

      若先否定自己無法成功,那麼我們的大腦,也就不會耗費力氣去思考該怎麼去做了。

想像在發明汽車以前,亨利福特堅信他可以做到。

即便汽車開發的過程遇到許多困難,但仍不斷調整

      最後他成功了!留下這段史詩般的歷史名言。

      這是真的,無論你認為自己做得到,或者做不到,你都是對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這五個句子,希望能幫助到你的生活:

  • 你要的不是嶄新的開始,你要的是行動,從而轉向一個嶄新的結局。
  • 寧可不完美的前進,也不要完美的停留在原地。
  • 你能想到的一切,都是可能的。
  • 當你覺得諸事不順時,就想想飛機是逆著風而起飛的。
  • 不論你認為自己做得到,或者做不到,你都是對的。

 

      我所寫下的文字,總是希望能鼓勵到每個在螢幕前的你。在寫給你看的同時,也是在寫給我自己看,如同當你擁抱著別人,同時也是在擁抱自己。

      生活真的很難,每天都有不同挑戰!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任何你認同的字句。

請分享給一個你認為可能會需要的人,讓這份力量傳遞下去!

又或者,你需要更多力量,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或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有手寫沒有距離

Instagram ⬅️傳送門在此,快上車啊

Facebook ⬅️請點擊此處

#手寫 #經典語錄 #手寫帳 #只有手寫沒有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