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生活》生活在他鄉,按下人生的暫停鍵

1 / 1

嗨!我是Chiu,以蘭嶼生活為篇章,我想寫下那陣子的我。

其實看一個人怎麼生活,就是要看他在休息時刻都在做什麼?

我的生活過得蠻無聊的,我除了剛開始的第一個十天有出去玩之外,其他剩下來的空閒都待在民宿耍廢,休息的時候就是在頂樓上看書,常常不小心睡著,偶爾出門散步。白天看海,晚上看星星是我的日常,有時候會坐在店裡面,在店裡時,會有朋友來找,也會跟客人閒聊,不然就是跟老闆聊聊人生道理哈哈哈。

 

在蘭嶼的日子真的是一個蠻悠哉的生活,去蘭嶼的人很多都是獨自上路,有追夢的人,也有逃避現實的人,我想我是後者。會遇到一些價值觀類似、理念相同的人,當你說:我想要待在這裡耍廢,就會有人理解這是一個怎麼樣的生活態度,或是想來這放空、想體驗人生、我剛畢業我想休息,這些理由好像可以很理所當然地被接受。

 

同時,這裡的步調很慢很慢,在民宿遇到一個刷油漆的工人,他說這個工作本來是可以在三天完成的,但是蘭嶼的步調真的太放鬆了,導致於說他一個禮拜都還沒完成進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蘭嶼人根本不在意有沒有做生意,他們有點「態度」,甚至會挑客人,所以有時候還會拒絕客人,真的十分有趣呢🥺人生啊,不求什麼賺大錢,只求快樂渡日啊,日子過得去就好,我是這麼想。

「在城市旅行,看見的是人,在鄉村旅行,看見的是自己。」—胡晴舫《旅人》

其實好久沒能停下來聽自己的聲音,在本島的時候,無論走得再遠,還是在離家鄉很近的地方,一樣都市化沾染了一點地方特色。蘭嶼不同,對我來說她是另外一個世界,離開本島,有點距離、有點鄉下,所以我一直覺得好像在國外啊...所有規則通通不適用。

 

蘭嶼的生活啊,沒有什麼賺錢養活自己,沒有庸碌煩惱,過好今天,享受日子,才是眼下最任務的事情,想把握這裡的每個時刻,畢竟錯過就不能回頭了。

 

第一次吧,離開家人、離開朋友、離開舒適圈,第一次自己上路,自己勇敢踏出未知旅程,替自己再寫下新的一頁。沉澱思索自己想要什麼,過去總是盡力奔跑,活在別人的眼光下,也害怕未知,曾經走得保守規矩,也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我了,或許沒有計畫才是不限制了自己。

#離島生活 #生活態度 #自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