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評時該如何調整心態?網路時代下心態該這樣調適!

1 / 1

嗨~這裡是喜歡吃喝拉撒睡的poki,今天來跟大家聊文學~💗

逛書局的時候,隨手翻閱了這期的文訊雜誌,沒想到無可自拔,看不完就買回車上看了🚂

圖片來源:《文訊》臉書 圖片來源:《文訊》臉書

這次上了一堂名為文學的歷史課,也許是現在資訊流通速度太快,我們只會注意最新最有話題性的事物,卻往往忽略文學發展的脈絡,對我們的影響是極其重要的。

📍這期主軸放在文學與媒體間的影響與改變

時代變化很快,文學從報章雜誌等實體紙本,過渡到了網路,網路世代中又分為論壇、影片、社群平台、廣播等等,以前的作家想要成名,想要被看見,除了投稿到報紙副刊外,就是得文學獎,然後出書。

但是現在我們有太多地方可以發表文章了,看似有更多方法能被看見,卻也更容易被淹沒在茫茫網海。

#潘柏霖 #潘柏霖

專欄中潘柏霖 提到:我不認為有人能抵抗被喜歡的情緒,每個人都想要被喜歡。 

被更多人喜歡,更紅,更知名,更有說話分量,被文學雜誌邀稿,被學校活動邀約,各種形式讓自己感覺重要──我好討厭這些東西,這些東西讓我彆扭,讓我懷疑我自己是誰,而通常我非常清楚自己是誰。但我也需要這些東西,因為或許我裡面就是空的,拉開我的拉鍊我裡面什麼都沒有,我只能不停地放,不停地收。

☞︎心態調適技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是知名詩人或當紅作家,只要是人,難免都會有懷疑自己作品的時候

我特別喜歡專欄中的這段:

#曝光也許有捷徑,可是寫作沒有。能證明自己的不是點閱數,而是作品本身。

  

  我自己也很愛瀏覽各個平台不同創作者的文章,所以我也懂得,看過非常多優秀的創作者們寫的文章,粉絲多少的都有,瀏覽率高的低的也都有,只想跟大家說,不要因此被數字綁架了。

你不知道,當下創作的那個你,全身都在閃閃發光呀✨

堅持自己所愛的事物,就是本身賦予文學最珍貴的價值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讀2020《文訊》Vol.419 九月號《本期專題聚焦談論關於網路文學的未來昔日》

  

謝謝你的瀏覽,喜歡的話可以幫偶點個愛心或追蹤起來❤

有疑問或想一起討論這話題的也歡迎留言

下篇文章我們再會啦~(/≧▽≦)/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oki_reading/?h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