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也夢過!盤點10種超常見的神秘夢境

1 / 1

人們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的人每天都會做不同的夢、有的人則老是做同一個夢、還有些人甚至完全不記得自己有做過夢,轉眼即逝的夢境既普通又神秘,讓虛幻與現實之間似乎存在著某種聯繫。

夢境有時會帶給我們全新的體驗、有時卻是似曾相似的場景,而目前科學家們發現多數人的夢境存在著一些相似性,不管生在何處、經歷過何種生活,人們經常會夢到幾種類似的情節,今天就來說說十種睡夢中最常出現的主題情境吧!(數字不代表前後排名)

1.從高處跌落

🔺情境:無預警從高處墜落,身體在空中快速下降,而後狠狠地摔在地面上,恐懼感席捲全身,能清楚感受到死亡的來臨。

🔺解析:現實生活中可能發生了令你害怕、不敢面對的困境,或是你遇到了挫折,你害怕損失,對自己的能力、地位、財產等感到異常擔憂。

但其實這種現象也可以用科學解釋,專家認為,當睡眠進入快速動眼期,身體會經歷猛烈短促的抽動,而我們的潛意識把這種身體物理回應解讀成了夢境。

2.全身赤裸出門在外

🔺情境:通常是自己本身或和旁人一起一絲不掛地出現在眾人面前,夢中的人雖然不會有什麼誇張反應,但自己能感受到強烈的尷尬與羞愧感。

🔺解析:這種夢代表著正在面對的一種困境,它令你窘迫、尷尬,或者預示即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醜聞,但好的方面來看可能意味著會有意外的收穫。

3.被追趕追殺

🔺情境:夢中的你會穿梭各個場景不停奔跑,可以清楚感覺到有個人影或者怪獸正在追趕你,你神情緊張、焦慮,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析:這種壓力夢完全反應你在現實生活中感受到的各方壓力,不管是工作、課業、人際、還是感情,你內心可能正處於矛盾的相互糾纏,想徹底改頭換面,把在別人心目中不佳的印象抹滅掉,也想讓自己的心理變得更加堅強。

4.同一件事一直做錯

🔺情境:小編就曾經有一個夢是這樣的,當時想要打電話回家,腦中明明清楚知道電話號碼,但手指卻怎麼樣都按錯,試了好多次還是無法撥出正確的號碼。

🔺解析:你對於目前手邊的工作信心不足,害怕失誤又努力想做到最好,想要找到答案卻因為只顧著嘗試而忘記要先思考對策。

5.迷路

🔺情境:一開始你身在一處陌生之地,當想往其他目的地移動時,卻發現不管怎麼走都只是一直在同個地方繞圈而已,永遠走不出原本的地方。

🔺解析:目前身邊沒有可以依靠的人,當遇到困難可能因缺少旁人意見而無法順利度過,可以說明身心倶疲、過得辛苦,需要好好的休息,也象徵人生是一個孤獨又曲折的過程,只能藉由不斷追尋、失落,最終找到解答。

6.牙齒損壞脫落

🔺情境:夢中的你可能在刷牙、吃東西或者根本沒做什麼事,牙齒卻突然掉下來,接著一顆接一顆的掉落...

🔺解析:許多人都曾夢過掉牙齒,你的生活似乎發生了什麼讓你有失控的感覺,讓原本堅固的信念被動搖,或者也象徵著人際關係出現了問題、將與人發生一些口舌之爭。

7.親近的人受傷或死亡

🔺情境:夢見親人受重傷或過世,這種感覺是相當悲痛真實的,往往會因為夢中的悲傷而驚醒,醒後還會感覺夢境是如此真實,甚至落下眼淚開始擔心、害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析:這樣的夢通常不用太擔心!它不會預示著夢裡傷心的事情真的會發生,反而是你潛意識裡對親人是非常關心,總是希望他們都能平平安安的。

8.在水中窒息

🔺情境:俗稱溺水,被困在水裡,上頭好像被什麼東西壓著似的,拼命想游上岸卻沒有辦法。

🔺解析:這意味著自己背負的責任太重了!難以喘息,才會有如溺水般龐大的壓力感變成夢境加在自己身上,夢醒後也往往會感受到窒息、緊張不安。

9.總是上到很髒的廁所

🔺情境:還真有不少人夢過這樣的場景呢!在夢中,很想上廁所的你,不管到哪裡,都會看到髒亂不堪的廁所,不斷冒出髒水的馬桶、堆滿污漬的地板,這帶來了很難受的情緒,實在讓許多人醒來之後噁心感還揮之不去!

🔺解析:暗示著做夢的人對於個人隱秘性的需求,以及想要發洩自我的意味,你可能找不到理想形式的出路,但這只是暫時的,你能抓住好機會並且如願的表現自己,經歷的所有困難都會過去,會有不錯結果。

10.趕不上重要的事

🔺情境:不管是重大考試、重要工作、面試等等等,在這個夢中的你,一定會用各種方法“趕不上”,好比車次誤點、路上臨時狀況、無緣無故在原地前進不了,就像在鬼打牆一樣!

🔺解析:你可能對生活中即將要從事或發生的事情感到害怕擔心、焦慮,凡是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你,應該要審視自己的生活中究竟是哪些原因造成你的長期緊張,不要再繼續壓抑了。

看完這些夢境是不是很有感呢!留言告訴我你都做什麼樣的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觀看我的更多消息 👉🏻https://www.instagram.com/tourinfood/

【延伸閱讀】

🗒從睡姿看個性

🗒失眠者必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