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送小鬼黃鴻升了!面對親人、朋友離世 可以這樣做…

1 / 1

2020年還能更糟嗎?許多名人、公眾人物相繼殞落,與生命告別的課題不斷重複上演。當至親、朋友或戀人離開後,我們該如何繼續生活,不留下遺憾呢?這段路雖然艱辛,但一定會有終點,接下來,聽聽我的分享吧!

▸▸ 預告|本篇會分享,關於我自己告別偶像黃鴻升的內容,如不喜歡相關主題的讀者,可以先略過本篇(非炒作),避免我們互相傷害~謝謝大家。

  ▲Photo by Jill Heyer on Unsplash

✦大哭一場,釋放情緒

當身邊最親的人離開後,心情必然沉痛不已,難過就哭吧!

大哭一場,釋放所有的情緒和思念,先處理心情,才能理智的面對接下來的事情,憋太久或壓抑太多,產生負面情緒也不好,所謂的堅強就是能和悲傷共處,雖然失落,但還是要掌握生活的節奏,別讓情緒綁架自己了。我身邊的親友,有些人會選擇用旅遊、酒精來麻痺自己,只要不影響正常生活、工作,適當的抒發心情,反而還比較健康呢。

▲ Photo by Paola Chaaya on Unsplash

✦ 懷念替代感傷

9月中,藝人小鬼(黃鴻升)猝逝,身為他的粉絲,除了難過和遺憾,心情真的很低落,打開電視、電腦、各大社群都在轉發相關的訊息,每看一次,心裡就會酸酸的,但終要面對現實,我選擇9/19和朋友到靈堂悼念,過程中,我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哭,小鬼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的,最後一面要體體面面,用最好的狀態送他最後一程吧。


同樣的,如果離開的是自己的親人、朋友,對方肯定不希望大家傷心太久,要好好用心生活,珍惜相處的每一刻才是最重要的。人走了,我們可以用懷念代替感傷,小鬼離開後,YouTube、廣播、KTV或飲料店,不停播放著他生前的歌曲,更多人開始認識小鬼的作品,雖然遺憾已無法挽回,就用懷念來代替感傷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D紀念好朋友黃鴻升影片(影/KID Instagram)  

✦帶著離開的那一份,繼續向前走!

人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掌握深度。

曾經有一篇新聞報導,一位老奶奶為了完成老伴的遺願,帶著老伴的照片,買了兩個人的高鐵票,自己一張、給逝去的老伴一張,完成了老爺爺生前想搭高鐵去看家人的心願,感動很多人。

最近發生的事情,讓我深深感受到生命的渺小和短暫,我決定要努力記錄生活,多拍照、有空就寫寫日記、Vlog等,多留下美好的回憶,當下一次分別來臨之前,有愛就大方表達,想做什麼就積極準備,不讓愛自己的人失望。




▸▸看看其他文章

【開箱】LSY林三益牙刷型粉底刷 + 眉部修飾刷

療癒貓掌造型♡ Y.C 潔面塑顏機 洗出咕溜水煮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法超越的經典!盤點那些你一定看過的夯劇

社群不想和大家ㄧ樣?IG增粉前先做這些事!實用經營技巧、APP大公開

在台灣就買得到!超有個性的4個日系品牌推薦

25歲以後的生活圈很難找對象?4招幫你招桃花!

【教學】仙氣噴發 ♥ 一滴淚閃亮鑽石眼妝 誰畫誰美!


✦追蹤我看更多美妝、生活分享

Instagram ʜᴀɴᴀ歡歡🌼 妝備物語 | 美妝 ♡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