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跟著文字感受活躍於眼前身歷其境的懸疑推理小說-《鮫在水中央》嗑時間的好選擇!

1 / 3

如果你也愛看懸疑推理的素材,那麼你一定也會喜歡《鮫在水中央》!

小女子也是個愛看懸疑推理劇情的人,年紀大了之後懶得動腦筋想情境,所以依賴看電視,直接就會有畫面在你眼前傳送,可卻會因為這樣限制了想像與感受力!但是如果你跟著孫頻的文字,閱讀《鮫在水中央》這部小說時,你會發現文字不再只是文字,透過細緻的文字堆疊,在生動有畫面的文字描述下,將故事中人物所置身以及面對的場景,栩栩如生的在你的心裡不受拘束的展開,讓閱讀這件事情隨著文字情緒的起伏,畫面深淺的安排,呈現出作者想要讓讀者窺探究竟的細節。隨著文字的傾訴,字字珠磯的刻畫,書中每個情節描述的場景,人物角色內心的轉折,會讓人有種身歷其境並且感同身受的的震撼。

隨著書中角色時代背景的不同、經歷處境的不同,不論用哪一敘事人稱,都可以透過劇情的展演看出每個角色在作者筆下生動的個性,就好比〈鮫在水中央〉男主,看似拘謹小心,卻又無法按奈心中因為犯錯而想要彌補的衝動,因而不斷的向被害者家屬靠近、關懷,而最後甚至想要將事實全盤脫出?!然而隨著作者筆鋒的翻轉與設計,故事情節的更迭確實讓隨文閱讀的小女子低迴不已!

我想一部好的小說,除了劇情的安排鋪陳要有所新意,尤其是懸疑推理的小書,章節的安排還得令人意想不到之外,情境的刻畫以及人物角色的塑造,更可以讓故事的發展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當然,作者的巧思除了在情境塑造與角色刻畫上功力深厚之外,角色中對話的內容也都別有深意,甚至牽動並暗示著劇情發展的細微末節,至少這部小說的三個篇章:〈鮫在水中央〉、〈天體之詩〉以及〈去往澳大利亞的水手〉讓小女子每篇都想一個字一個字的細讀!

小女子本身不太特別去記作者的名字,因為我更在意所看的書籍裡呈現出來的內容深度與帶給小女子的啟發,只有特別讓小女子激賞的作品,才會特別去看看作者是誰,而這部《鮫在水中央》小女子其實看了至少三遍以上,除了第一遍想要了解每篇故事的結局是什麼之外,之後的閱讀都把心力放在作者刻畫角色心境與面對事件時情緒轉折的安排,真的讓人每讀一次都有不一樣的獲得!

真心推薦喜愛懸疑推理小說的朋友,可以看看孫頻的作品,試試跟著文字的描述在自己的腦海中將場景呈現出來,會能更有深意的感受故事角色的感受喔!

書店購書連結網址: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781594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