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紀念】

1 / 3

禮拜一是921,在20年前讓很多台灣人心碎的一天。

.

金門沒有地震,因為金門的地質是花崗岩,據說不易撼動。20年前的921,我還在金門,那一年雖然沒有地震,但良辰美景也被丹恩颱風一夜摧毀。

.

那年的日子很難過,金門環島種了許多木麻黃,很多人不知道木麻黃,包括舍監,那是一種針葉樹,我們從小就對木麻黃很熟捻,因為木麻黃會掉滿地,家裡從小有灶,有時候我們會跟著大人,拿大布袋去車少的路邊撿木麻黃,整把整把的裝很快又輕好拿,有時候,整把丟到灶火裡,夾雜的木麻黃子燃燒會彈出啵爆的小火星。

.

丹恩颱風過境,金門島上的木麻黃樹倒了一大半,樹旁的電線桿亦被糾纏,搶修困難,全島大停電好幾週。那時候高中剛開學,每戶人家沒有電也沒有馬達打水,都得到井邊取水一桶一桶放在家裡,洗澡只能用冷水,而且必須省著用。.我也在井邊排過隊提水。那一年很早就進入秋天;沒有熱水可洗澡的秋天,沒有電的原始生活,什麼聲音都變得很淡,起風時,總覺天色昏暗,甚至有點淒涼。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要好朋友的哥哥,也在那陣子出車禍走了,同伴之間心情都很哀戚,一直記得中秋那天的傍晚,我們邊走在回家路上,一時說不上話,清風明月的慌,明明是青春,王菲卻唱著,看,當時的月亮,一夜之間化做今天的陽光。

.

時間會過去,痛其實也會,將近一個月後,終於陸續恢復了供電,到學校的路上卻不太習慣,滿路的大樹都倒光,光禿禿的視野,換了植樹,小苗排列滿島,然後我們也慢慢接受,生命中有些人會離開。

.

此篇文章打於客廳躺著的沙發,舍監正在看NBA球賽,還有孩子們玩著樂高,此刻的人生,更懂得幸福的意義。

.

#珍惜每一天

#因為今年也是難過的一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苦中作點樂

#像是舍監能幫我拍出這樣的照片已覺得感恩

#祝太的台北日常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utaidaily/WB:https://chutaidaily.tw/

1,021觸及人數337互動次數加強推廣貼文

100你和其他99人12則留言讚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