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電影清單:教你面對死亡與離別的五部電影分享

1 / 1
一起讓生活更有質感,嗨我是星星~
2020年我們面臨許多人的離世,不同於以往的可能是來得都非常突然,讓留下來的人們措手不及,死亡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平時卻很常被忽略或避免提起,但或許在無常越來越常發生的時候,我們應該在日常就做好面對死亡與離別的練習
這篇文章我想分享給你五部有關死亡與離別的電影,也都是我的人生電影清單,讓我們一起跟著電影裡的故事和角色,學習面對這人生最艱難的事。

1|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The Fault in Our Stars

2014年的《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不只是一部浪漫愛情電影,電影中年輕的男女主角都罹患了癌症,在生命隨時都有可能結束的情況下,用盡全力和對方相愛,他們不會哭哭啼啼,而是非常成熟地珍惜每一個當下。

   

劇情也以其中一人的死亡作為結局,但是他卻告訴留下的伴侶說:「你不能決定自己會不會受到傷害,但是可以決定讓誰傷害你。」也在生前為彼此舉辦一個告別式,不避諱的讀出悼詞,為必然的死亡先行準備,讓兩人都不留下遺憾。

#馬上看預告片

2|百日告別

2015年表現亮眼的《百日告別》,是一部以死亡議題為主的國片。由於導演曾經失去的經歷,創造了這部電影,作為自己告別的儀式,卻也給予許多觀眾面對死亡的思考空間,或者也能成為他們在心中的告別儀式。

   

導演提到希望《百日告別》能帶給觀眾正能量,鼓起勇氣面對不願想起的過去。整部片氣氛瀰漫著淡淡的哀傷,卻又不僅止於無止盡的痛苦,而是用100天去面對離別、走向下一步。

#馬上看預告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可可夜總會 Coco

2017年最轟動的皮克斯動畫片《可可夜總會》,也在2018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獎,是你不能沒看過的經典動畫電影。主角意外進入死後世界,一個劇中稱為夜總會的地方,那裡就像是我們活著的世界,甚至更為光鮮亮麗、色彩繽紛。

透過主角尋找家人和探究真相的過程,我們同時也在學習面對死亡和家庭,而從電影中我們可以理解到家人即使離去了,他的精神卻永不會消逝。《可可夜總會》最厲害的就是用歡樂、感人的氛圍去談論死亡如此嚴肅的議題。

#馬上看預告片

4|我就要你好好的 Me Before You

2016年的美國浪漫愛情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由《權力遊戲》女主角艾米莉亞·克拉克主演,加上Ed Sheeran紅髮艾德感人肺腑的主題曲Photograph,是一部讓人看了不禁拭淚的電影。

   

劇中男主角是一位殘疾人士,因緣際會和女主角相愛,第一次讓別人走進他的內心,但最後因著不想拖累他人的心,也不再對自己人生抱有希望,男主角選擇了安樂死的方式離開人世。這點也受到非常多人的討論,究竟這樣面對死亡的方式是好是壞?

#馬上看預告片

5|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我最喜歡的浪漫愛情電影之一《真愛每一天》,這部片帶有一點點科幻成分,反倒帶我們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生命,從男主角失去父親以及和女主角的戀愛過程中,逐漸體會到珍惜當下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片名《真愛每一天》,真實地體認到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刻,即使你擁有超乎常人的特殊能力,卻也躲不過失去和離別。悲喜交加的《真愛每一天》也成為台灣女生最喜歡的好萊塢愛情片之一,建議還沒看過的話可以去找來看看唷!

#馬上看預告片

更多分享 ♡ 追蹤星星的 Instagram

讓生活更有質感 ♡ 訂閱星星的 Youtube

   

▽ 延伸閱讀 ▽

♡ 演歌雙棲女明星&當紅小鮮肉!這些超實力演員曾經都是歌手出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盤點Netflix情侶必看的十部經典「浪漫愛情電影」,連男生都讚不絕口的口碑推薦!

♡ 梵谷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梵谷:在永恆之門》電影觀後心得 

♡ 個個入圍金鐘獎!盤點最有態度的五位新生代女演員代表

♡ 拒看傻白甜!盤點那些有點反派的實力派偶像劇女主角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