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指南|初階社畜的金錢指標三階段

1 / 1

*關於起床,願意準時起床的原因只有一個,
晚到一小時要被扣的薪水,
大概可以買一套好吃一點的早餐,
所以為了早餐,短暫的睡眠就算了,
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更不是夢想,
而是僅僅的75塊。
(75的來源是時薪150,病假扣半薪,還得裝病)
 
*關於小資生活,雖然刻苦但娛樂不能少,
以10號發薪來說,分為三階段。
 
第一階段(10~20號):
和朋友的各種聚會及各種月繳費要安排在這時,雖說剛拿到薪水,但也不會活得像大爺(因為資本就很少),頂多是個食慾跟物慾自由的人而已,這十天的我們臉上會充滿笑容,錢包會常常被打開,可以擺脫麥香喝麥吉,可以購入上個月看了好久的衣服或化妝品,可以活得有餘一些。
 
第二階段(21~30號,如果不幸大月就還多一天):這時候的我們不會太快樂,但也不刻苦,就是平民的生活,以滷味來說,第一階段可以點到150,或是加個豬肉片,但第二階段的時候只可以點80~100是極限,但可以吃青菜,手搖飲從紅茶拿鐵變成奶精奶茶,這時候朋友如果約了,就會再三考慮,或是去完之後連續幾天只能吃麵包之類的。
 
第三階段(1~10號):
俗話說黎明前最黑暗的時期,這個時期的我們會天天刷自己帳戶的APP確保財產,會避開各種聚會,除非可以吃免錢,不然不會出現,平民變貧民的程度,再以魯味來舉例,此時一餐的扣打剩50,大概是一個蒸煮麵加豬血糕(因為容易飽)的程度,飲料也從奶精奶茶變成化學奶茶(10元鋁箔包),有必要的話,會去便利商店買即期食品(因為會打七折),原本一二階段吃八方雲集,三階段就去傳統市場買一盒20顆的水餃45塊,一餐10顆只要花22.5元!然而最後五天,內心時常天人交戰、血壓升高,我養了一陣子的小豬該不該殺呢?我的偶想周邊要不要變賣呢?可是只剩五天就要發薪了!再撐一下吧!
 
最後10號當天(遇假日最開心可以提前),薪水一入帳,馬上就過回第一階段,薪水沒漲之前,學貸保險費沒繳完之前,我想我應該就是要不停的循環這個圈圈吧!
 
這樣看來好可怕,我第三階段感觸最多,小資又外食的女孩不容易,尤其每個月生理期還要買衛生用品(常常希望生理期不要來?!),雖然不是很多錢,但在沒錢的時候10塊都嫌貴。
 
 
忘記帶月票出門的那天,
會在心裡罵自己100次,笨蛋!!!
上班寧願遲到也不坐計程車,
裝病扣薪的錢遠比計程車費高。
每年普渡好兄弟開心,我也開心,
可以獲得好多好多糧食。

樸實無華是我們的寫照,先別跟我談夢想
我覺得心臟有點痛...

#想買樂透許個願,發現又浪費50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