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海的那座小鎮--小說連載---圖文插畫#電繪#插畫#圖文

1 / 2

哈囉大家好我是愛畫畫的Grace,今天又要來跟大家分享圖文啦

這次畫得是去海邊常常會看到的、有色差的人們,還有發生的故事,希望你們會喜歡

---靠海的那座小鎮---

         那年他們總在說心照不宣的謊。

         升高中的時候他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一起搬到了那座靠海的小鎮,在那座小鎮裡,陽光明媚像百貨公司裡冷氣免錢一樣,容易讓人誤會再也不會有冬天。畢竟,誰能夠想像比基尼辣妹、泳褲肌肉男過冬天?

         第一次看到綺綺,她翹腳坐在桌上,腳上有色差--這裡的特色,夾腳拖的曬痕。她的膚色很健康,歪頭看他,笑起來顯得牙齒很白,他承認妄想過她制服下是否有比基尼的曬痕,那年他也不願意去想比這更複雜的事。想曬痕比想生活容易多了。

        他懶得思考,過慣了受人擺布的生活,整個人遲鈍了。她翹著腳,朝他伸出手,手很纖細,骨頭彎曲有緻,但有肌肉,他乖乖靠過去。她教會他怎麼喝椰子水,教會他在海裡游泳,教會他該去哪裡浮淺......啊,那整年都很不真實,像在度假,他心裡明白一切都是暫時的。

        綺綺的綺是風景綺麗的綺,是華美艷麗的意思,是整個靠海小鎮的風情無限,綺這個字代表的是有花紋的絲織品,就像她那有曬痕的身體。綺綺,綺綺,名字太好了,後來他才知道她制服下有時候真的穿著比基尼,放學後他們就直接去游泳,她脫了衣服一點都不害臊,也是,整個小鎮多的是穿著清涼的遊客,有人有腹肌有人有鮪魚肚,綺綺很瘦,身材精實,像被海磨過終將消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綺綺,綺綺,那年他都這麼叫她,她靈活得就像條魚,她慣於恥笑那些在室內游泳池風平浪靜練習的選手。「大海的浪才是真的水啦。」她愛這樣講,用有曬痕的腳踢水,他看著她感到很快樂,綺綺,綺綺,有花紋的絲織品,她的身體有熱度,熱帶的女孩,後來他得以探索那片熱帶,有曬痕的那副皮囊是那麼美麗,她的背上線條分明,雪白的乳,古銅的四肢,像迷宮一樣,他忘路之遠近。

        但他沒辦法給她任何承諾,他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走的人。他們坐在海邊,她枕在他腿上,有一搭沒一搭撥掉他腿上的沙,頭髮逐漸乾掉,被太陽曬成褐色。

        「我們去外面玩好不好?」她問,他知道外面指什麼,超過這個城市以外的地方,他不接腔。

        「好不好?放假的時候。」他低頭看她,她眼睛閃閃發亮他無法直視。

        「不知道。」

        「為什麼?」她伸手搔他,他縮。

        「不知道。」

        「為什麼不知道?」她不依不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不知道。」他看著海,逃避她的視線。

        她不說話了,他們一起看著海,他感覺有塊石頭壓在心上,他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她期待的眼神。

        終於,她站了起來,直直衝向大海,他看著她曼妙纖細的身體,少女的身體,他忍住伸手的衝動,他沒有資格拉住她。而她奮不顧身地跑進海裡,激起一陣白色泡沫,就像她本來就屬於那裡。

        因為靠海,小鎮充滿度假的氛圍,他幾乎不像是來念書,這感覺讓他的生活充滿不確定,他想,這也讓綺綺感到不安。她似乎總想從他口中得到承諾,可惜,他無法給什麼承諾,他無法背負這個責任,她期待的眼神讓他感到害怕。

        啊,也許是他們那年都太年輕了。

        他喜歡綺綺,喜歡她的笑容,喜歡她有點瘋狂又有點癡傻。天高地闊的風景讓人不太需要思考,感官變得敏銳,他想,有點慚愧,也可能他喜歡她的外表,纖細的手指、健康的膚色、褪色的頭髮,那可不是都市會有的景象。

        她有點瘋瘋癲癲,愛亂笑,有時候又有點憂鬱,就像大海,綺綺就是從海裡來的美人魚。那條人魚太巨大美好他幾乎握不住,從沒聽過有誰能豢養人魚的。

        綺綺哭的時候眼淚老是止不住,不知道是不是在海裡待久了,整身都是水做的,他怎樣都擦不盡,尤其是離開的那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會回來看妳。」他說,綺綺只是哭。

        「好。」

        「妳可以也來找我。」他用手抹她眼底。

        「好。」

        「不要哭。」

        「好。」

        「為什麼哭?」

        「不知道。」她把她手上的鍊子套在他手上,金屬的珠子,像來自某個神祕國度的聖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知道他們都在說謊,並且他相信綺綺也知道,綺綺,那個佔據他十七歲的女孩,他丟下她走了。如果綺綺是童話故事裡的美人魚,要知道王子通常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他們一起度過那一年,他知道他不會留下來,一切都是暫時的,琦琦應該也有這種感覺吧,畢竟小鎮的觀光客總是來來去去的,迎來送去,最好誰都不要對誰付出真感情。

        只是他把那條手鍊脫下來,沒帶幾天,因為太痛了,綺綺,他離開的時候身上也曬出了色差,好一陣子沒消失,看到曬痕會想起她,看到大海也會想起她,要知道整個地球有七成的面積是海啊,怎麼能夠避免呢?但他沒有回去,就像綺綺也沒來找他。他想,要是見到了面,那一切都會混濁起來,綺綺是居民,他是遊客,綺綺是海,他是沙,不該屬於彼此。

        他明白,他是沒有勇氣為綺綺改變他的人生軌跡,他認為他不屬於那裡,他訝異他會感到懊悔。有些時候,當他以為他已經忘了綺綺,她卻時不時浮現,出現在他生活的影子裡。他搭車的時候、曬到太陽的時候、游泳的時候、喝椰子水的時候……他想起她快樂的笑容,想起她芒果般的身體、小麥的髮,想起她殷殷期盼的眼神……那海水般盛大的回憶啊,他知道他將一輩子記住。

他和綺綺,綺綺和他,他知道他們沒有彼此也活得下去,只是他懊悔,懊悔他沒能拉住美人魚般的綺綺,怎麼會就這樣離開了呢?世界上那麼多人,他再也不會遇到如綺綺一般的了,就像你不可能在海邊撿到兩塊一樣的貝殼。

那個靠海的小鎮,他想,也許他該回去看看,試著追逐著人魚游泳,就是今天。

-----------------------------------------------------------------------------------------------------

感謝收看!我是愛畫畫的Grace,喜歡我的作品或想看作畫經過的話可以到我的ig看看~下次見囉掰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higrace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