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日記 ••• 雞肉腸滑蛋牛奶燕麥粥

1 / 1

今天的休士頓是颶風天,大雨下整夜、天氣也轉涼了,早餐好像也得跟著換季。今天煮熱熱的鹹燕麥粥。

雖說是燕麥「粥」,被我煮得更像燉飯呢。燕麥的吸水力很驚人,一下子就把我的牛奶吃光光了⋯不過吸滿湯汁的燕麥也比較好吃!因為我們習慣買old fashion oatmeal跟quick cook相比燕麥片個頭大、也需要多一點時間浸泡,之前加在鬆餅糊裡面就有點失敗,室友阿霖表示太有口感了不太習慣😅

今天的配料有Chili chicken sausage,超市在特價就買來吃吃看,一包特價完其實也不便宜,五六根也要台幣一百多,不過原價更貴就當嚐鮮~

這個腸腸雖然名字只寫了chili,實際上他的香料味比chili更有存在過,至今我還沒參透那股墨味到底是什麼香料的味道,有時候也會在taco吃到,或是以前買過的Jambalaya燉飯也有這個香味。他有一點像孜然,聞起來是濃濃的異國風情,我都直接叫他墨味😆 我滿喜歡這個味道的,(在美國)墨西哥料理No.1啦!

這碗燕麥粥的做法是先把腸腸剪小塊入鍋煎香,同一隻鍋子加入牛奶,等牛奶溫度上來再加入金針菇、打兩顆蛋進去。我想吃到大塊一點的蛋,所以只有戳破蛋黃沒刻意一直攪拌,要吃蛋花的話就多攪幾圈吧。打完蛋加入燕麥片,盡量把他們壓到湯裡。

鍋子的溫度最好維持在快滾快滾的狀態,因為牛奶滾了會變質,但溫度太低又要等很久燕麥才會軟,需要花心思掌握一下火侯。最後加鹽巴試味道,就可以起鍋了!裝盤後灑點芝麻滿好看的,多一個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