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的第一步!租屋族必看的3件超實用房屋要點,一起過上理想的每一天~

1 / 1

好好生活,好好自處

我是Rumi,分享我所愛與我所看

身為一個不愛出門、重視居家環境的人,「有質感的居住環境」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住在喜歡的地方,恨不得天天跑回家;住在不喜歡的地方,無論是日常起居還是在家休息,都渾身不對勁,而家同時也代表著自己的生活風格。

想要過著舒適與質感兼具的生活?身為一個租屋族,以下幾點是我認為在挑選租屋處時一定要注意的房屋要點,一起在理想的家中認真生活吧!

1. 對外窗

房間內擁有一扇窗戶看似平凡無奇,租金也貴了不少,常常成為租屋族犧牲的點之一,但其實「天然的光線」「開闊度」是難以用其他東西來補足的。

早晨從窗戶照射進來的自然光,為你一整天的質感生活開頭,並讓房間擺脫陰暗潮濕的感覺,從早到晚都不需開著燈,也不會像是被關在密室裡生活,想要每天的好精神就靠一個對外窗!

2. 可開伙

俗話說「你吃的食物決定你是誰」,不管之前會不會煮菜,其實都可以考慮選擇可以開伙的房子!尤其是自己在外租屋,簡單煎個荷包蛋、煮個麵,為生活帶來更多儀式感。

其實,可以開伙並不代表租屋處附有電磁爐、明火,運用小巧方便的快煮鍋及電鍋,便能煮出一桌好菜,認真挑選每一天吃進身體裡的食物,慢慢的也會開始注意營養價值、季節性,用心對待身邊每件小事,才能營造出屬於你的生活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隔音

專注於自身,專注於當下這個世界,這樣美好的你可不能被噪音打擾。

找房時容易被忽略的隔音問題,對於生活品質是影響很大的,當你準備好開啟閱讀的一天,香濃的咖啡香瀰漫整個房間,卻突然被樓上的嬰兒哭聲干擾,想必誰也無法保持平靜。在看房時敲敲牆壁確認是否紮實,早晚各看一次觀察周遭,偷偷告訴大家,最有效的方法是悄悄詢問前房客!

「把自己打理好,把生活裝飾好」,生活態度反映著一個人的狀態,其實不一定要花大錢、購入各式質感單品,只要認真過好每一天並感受當下,就會是你最好的模樣,認真生活就從簡單的挑選租屋開始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喜歡的話別忘記幫我按個愛心!🥰

🔔 延伸閱讀

► 台中旅遊:【台中|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必去3間隱藏版特色小店,各式風格一應俱全!

► 台南旅遊:【台南】超詳細3天2夜吃喝大揭秘!在地人激推鱔魚意麵、人氣小吃,來去古都大吃一頓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戲劇:心動感滿滿!盤點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5 大亮點,男女合租X社群網紅話題性超高!

► Popdaily:點我

► Instagram:點我

#認真生活 #質感 #生活 #designyour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