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鹿寮宏欣果園40餘年老欉文旦 柚子2020

1 / 1

https://www.shapo.club/2020/09/grapefruit.html

中秋節即將來臨,最近在市場上,常常在市場,看到文旦的芳蹤,文旦不僅味美,還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處,是整個秋季最讓人著迷的水果,錯過又等一年喔!來自雲林鹿寮「宏欣果園」40餘年老欉文旦汁多肉細越嚼越香,咀嚼中能感覺到文旦的香氣仍留於唇齒間,讓你忍不住去吃第二口、第三口……這是在地人才知道的極品美味,絕不誇張,連小朋友也愛。

還真有段時間沒有更新「小農好朋友」系列文章,哎呀 !  今年美食文章比例超過小農了,畢竟寫小農,要花時間採訪與構思,花心思消化小農故事。

最主要中斷的原因是素材斷斷續續,來市集擺攤的小農好朋友,不是每個都願意聊兩句,接觸過程中還真尷尬,感覺自己想寫的素材無法掌握,不如寫寫自己喜愛的吃喝玩樂,來的得心應手,畢竟寫部落格,自己開心比較重要,寫小農只好隨緣了,日後遇到與我有緣的小農,還是會出現在我的部落格裡。

中秋節來寫寫自己愛吃的文旦好了,每當中元節結束,感覺天氣變得比較不熱時,文旦悄悄的上市,今年感謝颱風沒來攪局,市面上看到不少物美價廉的文旦,這週與大家分享,來自雲林鹿寮「宏欣果園」40餘年老欉文旦。

雲林鹿寮「宏欣果園」,或許大家與我一樣陌生,但如果提到台灣百大景點「榕樹牆」,你可能就知道了, 這是17年前,園主為了幫園裡的文旦、柳丁擋風,特別種植了2千多棵榕樹,打造長近一公里的榕樹綠籬,天然環保,更成為當地觀光休憩「綠色隧道」。

PS:雲林鹿寮,舊名鹿藔,是台灣雲林縣元長鄉的一個傳統地域名稱,隸屬元長鄉。

想必大家都知道,文旦柚果樹生長超過十年會被認定為老欉,老欉果樹的根系與枝葉不像生長期的果樹那樣茂密,因此果樹吸收的養分大部分都會流入果實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宏欣果園」裡種植的文旦,都是超過40年的老欉文旦,「無毒、健康」是他們的理念,園主非常注重健康及環保,特別以花生殼自製有機肥,你不用擔心會吃到有除酸劑的文旦。

這是我第二次品嘗「宏欣果園」老欉文旦,園主根據文旦的高矮胖瘦價格不同,有些外觀皮醜醜的,雖說價格不一樣,風味是一樣的。

當我拿著較小的文旦在手上,心想該怎麼處理它,比較優雅呢?我可不想下刀太用力,讓寶貴的湯汁,流了出來,於是從頭部切下,再用大拇指摳著皮,慢慢地撥下來,皮很薄你不用花太多的力氣,就剝好了,終於把夢寐以求的文旦剝好了,剝的同時我的手,就像在做文旦SPA,被那股屬於芸香科果皮的香氣包圍著。

40餘年老欉文旦汁多肉細越嚼越香,咀嚼中能感覺到文旦的香氣仍留於唇齒間,讓人忍不住去吃第二口、第三口……這是在地人才知道的極品美味,絕不誇張,連小朋友也愛,一口氣可以吃好幾顆,送禮自己吃兩相宜,推薦給大家。

汁多肉細40餘年老欉文旦  這裡買

PS:本文純為個人生活記錄,畢竟每人喜好不同,如有任何疑問或指教,請自行搜尋官網或粉絲團連結,回應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