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不動腦行程|東門體驗手作|土耳其馬賽克燈飾DIY|Mosaic Art Studio

1 / 7

部落格方便閱讀版(點我)

本次參加行程:Mosaic Art Studio・土耳其馬賽克燭台 DIY(心得為本人實際走訪且支付全額費用)

費用:980(基本費用)+600(升級檯燈)=1580

行程Tips:一個人OK、手機記得充飽電(除了拍照、驗門票、需要以手機填寫表單)、耐心。

如果覺得文章介紹不錯,歡迎使用推廣連結進行購買哦!

→Mosaic Art Studio・土耳其馬賽克燭台 DIY

我在搜尋KKDAY時看到了這個行程,因為問了幾個朋友都對手作體驗都沒興趣,本以為希望落空,要一個人來體驗時,上次參加KKDAY小團(石碇一日遊|千島湖&八卦茶園&石碇老街|)時認識了幾個美女,因為有其中兩個都住台北,他們也對這行程有興趣,我們就提前了一個月約了這次的團體體驗,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與眾人分開到工作坊現場,位於東門的Mosaic Art Studio其實交通方便,離東門站三號出口只有十分鐘的距離,走過一個馬路口就可以到達,工作坊的位置在十二鍋旁邊很好找,電鈴按下B1後就會打開門,再打開柵欄門後就可以走進。

環境介紹:整個工作坊大概可以坐三十人滿,你一走進燈光會略顯昏暗,因為這樣才能展示燈具的美,老實講真的是嘆為觀止,難怪老闆會想把工作坊設在地下一樓,為了不必要的光害破壞了景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師與助手都是土耳其人,學員們坐定位後老師就會開始講解課程,包刮燈罩的貼法、錯誤貼法,老師的個性幽默風趣滿好聊的,我相信對於一人來參加課程的學員也都會特別友善,而且舉手發問老師都會協助,過程中也會觀察你求救的眼神或適時給予幫助。

選個你喜歡的位置坐下後,會看到眼前的四排玻璃碎片,從第一排數起有串珠、三角形玻璃碎片、菱形玻璃碎片、正方形玻璃碎片,共四種樣式供你裝飾在燈飾之上。

前方的托盤中有一張裝飾技巧的教學紙,在學習拼貼之前要把你喜歡的圖案排列(包括配色、圖形)定下來再貼到燈具上。

在KKDAY報名的都是燭台(980),但因為我和同行的伙伴都認為燭台使用的地方較少,所以我們都升級為檯燈(+600),也配有電線可以直接插著就能展示美麗的燈具,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其他種燈具,只是要花更多時間拼貼。

選好你要的燈飾後,老師會給你相對應的燈罩讓你體驗,左上角是我正在排列的樣式。

均勻的塗上膠水後,開始貼上玻璃片,雖然有附上夾子,但最後大家還是都選擇使用手指來拼貼,較為方便且迅速。

 STEP1:挑選你喜歡的玻璃片顏色及形狀進行排列。

STEP2:把保麗龍膠均勻地塗在你想要的地方,塗的範圍不要過大,也要均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3:放上玻璃片後輕輕按壓。

注意:不要把玻璃片頂壓在桌上、不要貼到燈罩的模子(開始凸起)的地方、貼上串珠時可以先從比較難貼的小角落開始貼起,一邊按壓一邊貼,先貼上半部再貼下半部。

該注意的事項,老師都會在現場講解一遍。

因為玻璃片切割不會是非常剛好的,所以做出來的形狀一定都會有所落差,重點是在這樣的體驗課中收穫到了寧靜和專注的心情,老師說這裡如果名稱不是寫工作坊,就可以改為【診所】,是一所可以治療人心靈、獲得聊ˋ的地方。

當你專注於燈飾時,也別忘了此體驗附贈手工點心及茶水,當你累了還能休息下品下小點及茶香。

這次附贈的是諾亞布丁及紅茶,諾亞布丁也有可愛的名片介紹,老實講我吃起來像是濃稠版的八寶粥配上些微的椰子粉,不是太甜的口味但很止飢,紅茶也是不甜,但配上小點剛剛好,很適合下午茶(但我們是晚餐後享用)的一個份量。

當你貼完所有玻璃片及補滿串珠並回報後,就可以帶著你的作品去拍照啦!

現場滿滿的燈飾簡直是網美們的最愛,可以配戴單眼相機或是畫素好些的手機進行拍攝,到此一遊不拍可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品大概要兩周後才能取回,記得要查看你當初填的信箱,記得領回美美的作品哦!

我個人滿喜歡這次的體驗行程,雖然KKDAY有註明大概1.5~3HR就可以完成,但我們整整再工作坊待了四小時,實際時間大概是3.5小時,有半小時在幫忙老師拍攝十月的宣傳照,十人團報就送十人小杯(目前官方消息還沒出來,以Mosaic Art Studio官方消息為主),小杯精緻可愛又有特色,真的很好看,工作坊現場也擺有許多特色土耳其杯盤及用品,對於異國文化特別有興趣的人絕對不要錯失這個課程,除了可以體驗手作、帶回美麗的燈飾、還能在過程中療育疲憊的心靈,這次打卡拍照還有送藍眼睛(又名惡魔之眼)手環。

邪眼尚有惡眼、惡魔之眼等多種稱呼(土耳其語:Nazar Boncuğu),是在土耳其及鄰近區域常見的一種防止嫉妒力量(即邪眼本意)的護身符。世界上許多國家與區域廣泛有著「由嫉妒而生的邪眼會產生詛咒,帶來惡運、疾病與死亡」的民間信仰,土耳其也是其中之一。許多人會將許多匪夷所思的災厄歸咎於邪視的詛咒,並相信對抗邪視的方法就是掛上「邪眼」以毒攻毒。邪眼的表現形態因地區的不同而有相當大的差異,在土耳其的邪眼是如右圖那樣由數個(通常為4個)類似同心圓的圓形所組成的眼睛。在配色方面,傳統上採用藍白相間的設計,所以有「藍眼」的別稱。因為當地人相信邪眼會對抗與吸收邪視所帶來的魔力,一旦邪眼破裂,即表示邪眼發揮了避邪效果,人們會掛上新的邪眼代替。

#KKDAY #東門 #體驗手作 #土耳其 #馬賽克燈飾 #MosaicArtStudio #藍眼睛 #邪眼 #DIY #手作 #燈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