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razzi專欄|人生電影清單:教你面對死亡的六部電影分享

1 / 1

有時候在漫漫人生裡我們總是會有可能需要面對自己即將死亡的事實,或是面臨失去身邊摯愛的痛苦。我印象中小時候曾經看過一部童話故事叫「再見小童」,在教你應該如何面對死亡,如何說再見,想順便推薦給大家。廢話不多說,這篇文章我會分享幾部必看的人生遺片清單,看完之後你會更有勇氣、更勇敢去面對人生一定都會遇到的課題:死亡。

第一部|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如果你已經瀕臨死亡邊緣,但還有力氣去追尋一些你未完成的夢,你會想做什麼呢?兩位男主角擁有截然不同的人生歷程卻都住進同一間病房,他們開始思索接下來的人生該怎麼辦。在過去漫長的歲月裡,他們其實都沒有完整地探索過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只是做著大多數人認為正確的抉擇。而他們發現,自己都希望可以在人生旅途的最後,把所有的未竟之事完成。於是他們不聽醫生建議,開始踏上冒險之旅。

Note|「有時,人生就是須要一個期限,使我們產生動力扭轉自己的人生。」

第二部|最美的安排(Collateral beauty)

私心跟大家說其實這部應該可以算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不只是因為劇情感人,它呈現友情、親情、愛情和死亡的方式也相當特別,就像是一首很美又帶有一點悲傷的史詩。片中男主角Will Smith失去了他唯一的女兒,因為他六歲的女兒得了一種罕見的疾病,無藥可救。即便他向上帝祈禱,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交換他女兒的生命,依舊無法挽回女兒。從此,他便一蹶不振,不再跟任何人說話。但他的同事兼摯友為了逼迫他回到現實世界,雇用私家偵探去調查他的生活作息,發現男主角居然每天都會寄信給三個不同的人,分別是時間、死亡和愛。

Note|Just be sure to notice the collateral beauty it's the profound connection to everything.

第三部|可可夜總會(Coco)

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這首經典歌曲Remember me,如果你離開人世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惦記著你、想念著你,那樣該有多麽淒涼難受。可可夜總會是一部跟追求夢想、親情羈絆和懷念有關的電影,叛逆的小男孩不顧家人的反對想要表演音樂,對他來說音樂就像他生命中的一部份。當他來到冥界,踏上一場意外之旅,發現了一個埋藏在幾個世代以前的真相,也重新回到家人身邊。

Note|「真正的死亡,就是沒有一個人記得你。」

第四部|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曾經看著身旁好友,在青春年華的20歲因為得了癌症,短短一個月就離開人世。每年他生日的時候,臉書還是會自動跳出通知,彷彿在提醒著那年寒假的震驚和悲痛。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在講述兩個得了癌症的男孩女孩因為互助會而相識相戀,雖然身體上的病痛反覆折磨著他們,但是他們仍珍惜著每個可以一起出去旅行、一起聊天、一起分享的片刻時光。看到生前葬禮那段,心真的會不由自主地糾結。是不是因為我們的身體有病痛,就不值得去愛別人,就無法去給心愛的人任何承諾呢?如果喜歡這部,推薦你也可以去看看愛上觸不到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te|「0和1之間有無限多的數字,在你有限的生命中,給了我無限的愛,給了我永恆,我愛你。」

第五部|心靈鑰匙(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

在美國911事件後,很多的家庭都被拆散,失去親人的衝擊以及從電話裡面聽到已故的親人說的遺言,真的會讓留下來的人痛徹心扉。這部片是以一個失去父親的小男孩的視角來訴說一個悲傷動人的故事,在事件發生後,小男孩回顧了爸爸的衣櫃、和爸爸走過的地方、一起玩過的遊戲等等。那是他對於想念的表達,但卻不知道應該如何與媽媽溝通,好好發洩自己的情緒。直到他在某個花瓶裡找到一把沒看過的鑰匙,他決定要找出與之相對應的鎖。也在反覆尋找的過程中,試圖化解心中的結。這部片也是相當經典的電影,面對失去親人我們往往都會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有時候甚至太難過了,難過到無法言語、無法表達、甚至哭不出來。

Note|「有時候你必須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

第六部|出竅情人

「失去他之後,我沒有辦法再愛上任何人。」一開始,男主角把自己的內心給封印住,即便他的朋友帶他出去尋歡作樂,都完全無效。直到他在他新的租屋處遇見了女主角的出竅的靈魂,開始有了一些細微的變化。漸漸地他們喜歡上了彼此,但女主角的身體卻要被拔管了,他決定用盡全力也要救出她。這部片應該也是一部經典的愛情喜劇,但是他也提到了不同的人對於死亡的一些想法,有人認為是解脫,有人認為是一輩子無法走出的痛苦,也有人認為活著的人應該要更努力地為那些無法活下去的人而努力著。你認為呢?

Note|「我每天每天不停地努力工作,現在回頭發現我的人生簡直是一片空白。」

👉👉  無法超越!一次盤點不能說你沒看過的10部經典虐心愛情電影

#語錄#電影#經典#生離死別#死亡#道別#台詞#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