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日記 ••• 吃月餅就是要配茶

1 / 3

我們今年終於收到月餅禮盒了感動!九月初就拿到這盒,寫著台灣製造真是太棒了!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廣式的皮,但我愛蛋黃,而且他叫做『雙黃白蓮蓉月餅』過關!我們想說就挨到中秋節再吃吧,畢竟在這裡月餅是精品,不是隨便吃得到的,很珍惜。

但我後來想想不對,雖然盒子上面號稱可以放很久,沒拆也不用冰,但畢竟是食物,放久了風味也會漸漸褪色的吧!我不能接受!一出現這樣的想法,我就決定著手計畫吃月餅大會。也就是定了今天早上的時間,宣布我們今天早餐吃月餅!

月餅一定要配茶。拿出好久沒泡的高山烏龍,認真泡了一壺茶。這茶是杉林溪的,原本是爸爸買回家自己要喝,結果我在那邊該該叫去美國不知道有沒有茶喝,阿爸就忍痛讓給我了。

有一位混進來的異國朋友,是我們昨天沒吃完的soft pretzel。這是一間連鎖店Auntie Ann’s Pretzel買的,好吃到爆!我們因為有買一送一才第一次買了這間,一個pretzel原價要台幣一百多實在超貴,買一送一之後感覺上差不多可接受。我選了Garlic & Parmesan 和 Sour cream & Onion兩個口味,看起來就爆好吃啊,買回家加熱又香滿廚房,最後咬下去只差眼淚沒有掉下來,味道跟聞起來一模一樣,口感也是剛剛好的柔軟度加上剛剛好的嚼勁,直接被圈粉。(結果pretzel講得比月餅還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