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霜環保。二手物品怎麼辦

1 / 1

(圖:萬華大水溝二手屋Facebook Logo)

🍀 萬華大水溝二手屋

【隱藏在萬華的二手商店】

這是一間由「社區實踐協會」(https://www.facebook.com/twcpsw/)和人生百味(人生百味)一同建立的二手商店,除了收受舊物外,也透過商店的運營協助弱勢家庭。這是怎麼做到的呢?

許多人在家中整理出不需要的物品時,如果覺得放上二手平台自己賣很麻煩的話,往往接著想到的處理方法都是「捐出去」。可是仔細查查各個慈善機構的資訊,會發現我們整理出的文具、家用品都不是他們所需要的。那該怎麼辦?這時候,萬華這間二手商店就非常重要啦!

把二手物品放到這裡後,工作人員會先行整理,並且進行妥善的分配。除此之外,商店販售二手商品的營收也會再投入協助弱勢族群的方案中,持續幫助他們成長。(更多資訊可上Facebook粉專查詢)

【選擇這裡的原因】

❣️即使是稍微故障的家電,也可以來這裡嘗試看看

記得第一次送二手物品到這裡時,很擔心自己認為還可以用的東西其實已經算是垃圾,因此緊張的詢問工作人員要不要先篩選。但他們很乾脆的說:「沒關係,如果只是一點點壞掉的話我們可以修。」

後來仔細看看架上的商品,的確都經過他們細心的處理,當下有些驚訝,也很開心這些別人眼中有瑕疵的物品再次體現出它們的價值了!

❣️提供弱勢家庭一個友善的工作環境

對很多弱勢者來說,生活中可能有許多困難導致他們無法穩定工作,或很大程度讓他們容易在工作中受到不公平的對待。萬華大水溝二手屋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讓他們在有一份收入(可能是金錢或物資)的同時,也培養工作能力,給予生活上一定程度的支持。


🍀 萬華大水溝二手屋的相關資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utter2ndchance/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64巷22弄地下室
🔺捐贈物資方式:親送、寄送皆可


⚠️以上是本人關注「萬華大水溝二手屋」所得到的資訊,如有錯誤,請告知讓我能夠修正,謝謝🙏🏻

⚠️捐贈二手物品時,請先自己整理過,盡量不要造成對方麻煩,也不要將「垃圾」捐給對方哦!

⚠️二手物品以適當方式包裝即可,過多包材將導致資源浪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