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想婚了嗎?找對象存款很重要嗎?教你看破數字迷思,愛情跟麵包我都要!

1 / 1
25歲是開始想要穩定下來的年紀,不只是工作上想要安穩,感情與生活也想要找一個能夠依靠的感灣。

這個年紀的女生,早已脫離校園生活有段時間,不會像大學生那般,只考量喜不喜歡,其他條件都再說,先享受當下就好。面對未來的生活,開始會想遠一點,是不是該結婚了?是許多人第一個浮現的問題,但比起年輕時,現在多了經濟上的考量,不會總是想活在理想中,開始思考實際面,特別是關於金錢、理財方面。可能很多女生會在愛情與麵包之間,難以抉擇,今天就用理性的角度幫大家分析!

存款數字的意義,沒有虛度的光陰?安心的未來生活?

如果沒有迫切的經濟需求,我想與其執著在數字多寡,應該把重點放在思考數字背後的意義,也就是從數字去看這個人是怎麼樣的人,他能夠累積到這個數目,透露出他過去做的那些努力,或是他對生活的價值觀和態度是怎麼樣。

金錢觀

這個應該非常直接吧?從數字上可以大概猜出他的家庭背景、金錢觀或是花錢習慣等,如果是來自富裕家庭,可能戶頭數字就相當驚人,要小心這數目是自己存款,或是對方家也會定期給零用錢,可能在花錢時,就比較不會有太多顧慮。相反地,如果數字很少,這也許代表他家境不是太優渥,或是不太會理財,常面臨入不敷出的窘境,不懂得要開源節流。

生活態度

從上面的金錢觀,也可以推論出對方的生活態度。存款較多可能表示在過去有打工存到一些錢,或是過著勤儉的日子。如果是透過工作有存到的錢,就算數目不是特別驚人,至少表示他是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是上進的,因為他不會靠家裡的資助過活,在未來是能夠依靠的。或是另外一種,他也許不是很會「開源」,但很會「節流」在生活上很懂得如何省錢,如果妳也是非常懂得持家的女生,應該會非常能理解彼此,這個男的可以直接打包回家啦!

如果存款數字非常少,然後搭配日常的觀察,發現他真得不是會認真賺錢,努力過生活的人的話,我建議還是先不要把他當作結婚對象喔。

存款數字不是重點,上進態度才能走得長遠

以結婚為前提的話,對於金錢真的就要認真觀察,並且慎選,我想存款數字真的不是最重要的,他累積財富的習慣、生活的態度,才是決定後半輩子的重要考量,畢竟未來是要一起扶持,如果在金錢方面沒辦法達到共識,可能也走不了太遠的~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金錢#理財#結婚#開源節流#存款數字#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