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高雄的迷人

1 / 1

高雄的重度城鄉結合靈魂爆發出溫暖與冷調雜合的複雜生命力,城市中仍有悠淡小巷、一個穿著馬靴跟皮外套的靚女走過去後馬上可發現穿吊嘎的中年人、華麗無比的大廈就建於提供舒適感的河邊…..,各種混血式的特色極度地表現出高雄這個美麗都市的豐富度,那是一種跟它的在地人種一樣繁複的精彩,你愛鄉下的台語對談表現出的台灣親切度,有;你愛城市的極冷調硬派美學,有;你愛工業商業發達的蓬勃生命力,有;你愛文化的飽和刺激帶來的滿足感,也有…..甚至,你可以在夜晚裡體驗紙醉金迷的極端放蕩感,關於一個城市該有的頹廢和興盛,高雄都具備了。

高雄的迷人在於它是海港都市,花一整天看著海的柔情和頹廢可於西子灣和各碼頭拾得,這可以跟它幾百年來醞釀的人情味畫上情感方程式的等號。具粗糙感的海風鹹味可飄揚在極具質感的法式餐廳的優美燈飾上,多元性目前已是它的最佳籌碼,你可以在幾分鐘內就由炫目撩亂的百貨公司移至浪花片片的空曠海邊,這是最方便的多元靈魂刺激地,十分鐘前你還手拿一杯星巴克咖啡在文化中心看老畫家的油畫,十分鐘後你已在西子灣海邊洗腳,不管你的目的是追尋極致放鬆、還是創意激發,高雄都是相當到位的提供者。

高樓大廈的視覺意義一直是配合著進步的註解竄入人的腦中的,馳騁於其中必然能感受到飽滿的視覺滿足;高雄的文化活動已豐富到足以完整地充實人類的靈魂,這是它為南部無形的進步力作推手的優質潛力,電影院、電影圖書館、諸多展覽、美術館、文化中心等都是這股潛力的強大基礎。

城市該有的商業活動、現代建築它當然都有,最令人感到開心的是它有南部特有的純樸,鄉下人大喇喇的樂觀個性由人的行為混雜到整個城市帶給人的濃厚感受。

捷運跟古蹟同時竄流於此,文化充實跟經濟行為同步上映,不能不愛夜市的海產粥、也不能忘掉85大樓的鳥瞰壯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