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日記 ••• 綠色花圈早餐盤子

1 / 1

我知道、我知道,我自己也被今天的早餐大拼盤美到!根本就是前院的小花園啊!而且這盤30分鐘搞定,我全程都是慢慢來的姿態,有時候會發現做這種漂亮餐點最花時間的是擺盤😂

不過當然有些材料是事先準備好的,雞腿肉前一晚鹽水漬,今天只要剪成適當大小、刷上烤肉醬、丟入氣炸鍋!最近氣炸鍋使用頻率增加很多,雖然說他跟烤箱其實大同小異,但就贏在他內建容器吧,又大又深什麼都可以丟進去,氣炸鍋應該沒想到有人會說他贏在容器大😂

總而言之,雞肉丟進氣炸鍋,接下來就是一些瑣事了。薯泥與玉米糊都是現成品上一篇有提到,不過這一餐,我自己另外在薯泥中拌入了雞蛋沙拉!電鍋蒸水煮蛋,蛋黃跟kewpie美乃滋拌勻、蛋白切碎後加入就完成雞蛋沙拉,因為薯泥所剩不多,雞蛋沙拉拌進去直接份量double!我真的好聰明。

再來都是超快速完成的綠色傢伙們。熟透的酪梨很好剝皮,美國四季都有酪梨而且便宜到爆,屬於冰箱必囤物之一。切片後灑上鹽與胡椒再淋一點檸檬汁,這是比較清爽的吃法,或是直接淋醬油膏也很爽啦!台式風味!

美生菜基本上可以生吃啦,這樣更省事。疫情的關係我們就都有燙熟了再吃,如果肉類比較重口味,青菜我就不會調味,美生菜原味就很甜了!

綠葡萄是送上去撐場面的,因為三種綠綠的食物圍繞著雞腿跟薯泥很可愛,我硬是幫葡萄喬了一個位子,不過安排坐在雞腿旁邊是有點委屈他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