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遊牧青年嗎?

1 / 1

#君君日記

你聽過「#遊牧青年」嗎?
這是7年級生很難想像的生活型態,至少對於在台灣教育體制下成長的我來說,脫離上班這條路,能夠靠著「貢獻價值」自由接案,走到哪工作到哪的生活,那是什麼樣的感受、體驗呢?

今天與一對90年後的小夫妻在聊天,男生國立大學畢業🎓,在學生時期就很明白自己要脫離上班、脫離社會金字塔這條路,於是他創辦了 #N次坊 教年輕人怎麼自學,後來為了體驗上班,曾到北京互聯網工作過,因爲疫情不得不放棄北漂生活回到台灣,思考著自己未來的發展。他們現在在經營 #Podcast ,當然不能只靠聲音,因為Podcast的商業模式還沒有太完整。還有其他技能,是為優秀的人才。

你我的內心是否嚮往著走到哪工作到哪的生活型態?
是否發揮了自己擅長的技能跟世界的工作接軌,拋開公司金字塔制度,發展實現自我的人生藍圖?!

📌總結一段話,
「想要過上游牧的生活,自給自足,首先你必須『自律』,知道自己每天該做什麼?沒有個計畫,遲早餓死自己。」


#台中七期 #台中夜景 #日月千禧 #處女座生日
#君君女孩日常
#君君女孩愛旅行
#AngelNuL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