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認識自己」從3個步驟幫助自己知道要的是甚麼

1 / 1

很多人都有選擇困難症,當一份清單列在你面前,你絕對可以很快的知道自己不要甚麼,但如果問你要甚麼?一定很多人開始猶豫不決了吧!

今天這份筆記就是要用最簡單的3個步驟,幫助你立刻做選擇喔。

步驟一. #聽內心的聲音

拿最簡單的菜單來說,一份菜單交到你手上,你會開始猶豫要吃牛還是吃豬或是吃雞,不管是甚麼,其實你的心裡一定有一個「真正的聲音」已經為你做選擇了,但是人們往往會因為怕選錯,而一直猶豫不決。所以,下次菜單到你手中時,你只要傾聽那個「真正的聲音」就是最好的選擇喔。

步驟二. #知道選錯其實不會怎麼樣,記起教訓,下次再換就好

為什麼大家不敢聽「真正的聲音」直接幫自己做選擇呢?其實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害怕選錯了會怎麼樣」!再拿點餐來說,一份菜單交到你的手上,你的「真正聲音」說:恩,有點想吃牛。但是豬也不錯,雞也很好,唉好難選,可是萬點了豬或雞不好吃怎麼辦?… … …

其實人生中並沒有真正的好與不好,這次選的不對,記起教訓,下次再換就好。只要你想改變,永遠都會來的及,即使你已經七老八十,就算你這時候才想換一種口味,就是可以換,不需要害怕”你還沒嘗試過”的結果。只要不是會傷害自己或是別人,只要知道選錯其實不會怎麼樣,因為”選擇”沒有真正的對與錯,也沒有真正的好與壞, 只有在妳嘗試過了才能知道答案。 

步驟三. #接受自己的決定,並且享受過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自己當下「想要的」做好決定後,就不要擔心結果如何,因為這就是目前最適合你的選擇。你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整個過程!再次拿點餐來說,現在你傾聽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為自己下好牛肉訂單,當牛肉送到你的面前,你要做的就是好好的享用你眼前的這份熱騰騰的牛肉,品嚐它的滋味,記住它在你口中所有的滋味,恩,好吃不好吃?調味的鹹淡?是嫩還是太老?陪我吃飯的是誰?這間餐廳的氣氛如何?去觀察自己的感覺,然後享受它。當你每次都接受自己的決定,並享受過程,你會發現越來越了解自己,也會看到更多你以前沒察覺到的感受,這次的體驗就算是非常值得了。

人的一生時間有限,不要去浪費時間挑剔、去猶豫不決,學著傾聽「真正的聲音」,不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反覆的練習之後,你會越來越了解自己,而且最大的好處就是你還能有時間去嘗試更多的美好,對嗎?

這邊可以追蹤我: 親愛的~我們一起變美吧!

歡迎跟我做朋友交流喔!

(1)夜姬 華麗角度│質感生活 YouShi專欄:https://vgyoushi.blogspot.tw/

(2)VG Ling の美麗王國:http://youshigirl.pixnet.net/blog

(3)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RRaZkoV-78KzP4BBRCygw

(4)粉絲專頁 YouShi夜姬: https://www.facebook.com/YouShi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VG Youshi夜姬 Popdaily波波黛莉專欄作家: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0978

(6)Podcast節目主持:我們一起變美吧!

#Spotify ➩ https://pse.is/VBJ8P#Apple Potcasts ➩ https://pse.is/VEPSG#Google ➩ https://pse.is/UYG7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