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體驗】適合新手!藍紫色系擴香石桌花 💐 手作DIY 精油+花藝

1 / 2

身為一個永生花草和精油控,一直都對市面上的永生花樹和精油擺飾很有興趣,但從未自行製作過。

這次參加精油永生花的手作課程,除了對各類的永生花有了初步的認識,也學習到原來製作花束裝飾有很多細節,更體驗到精油芳香的療癒氛圍。

以下為課程資訊和體驗感受分享~

【課程資訊】

仲夏星空擴香石桌花/精油+花藝 

【課程流程】

1.植物介紹與花故事

2.花材備料

3.桌花製作

4.精油抓周,添加香氣與植物啟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生態的上課環境】

舒適的教學環境,小班教學老師能力備受學生肯定,不僅只是手作課程,更期許能讓學生帶走更多植物的古老智慧,Yen導師更期許每個學生都能在課程中得到靈魂的休憩與療癒。

【體驗分享】

我們報名的是週末下午的課程,整個課程時間約1-1.5小時。

上課地點為原生態工作室,店面隱身在萬華的住宅區,卻別有洞天。一推門就有撲鼻的精油芳香迎面而來,店內也裝飾滿各種永生花的花草裝飾。工作室有位每位學員量體溫,並噴上含有精油的酒精噴霧喔~聞到味道就馬上放鬆心情,準備進入接下來的課程。

店面約有兩區長桌作為教學的手作區,每個人位子上已放好這次要使用的花材。學員有男有女(女生過半),大多是和朋友一起前來體驗課程,若是自己來也不用擔心,老師都會給予指導喔~

1.植物介紹與花的故事

一開始老師會從花材的介紹開始,有許多花材是在永生花束中常見的,但卻常常叫不出名字,這次終於有機會認識。

其中有我最喜歡的花材: 繡球花! 還有常見的滿天星和鼠尾草等,也有較少見的旱雪蓮和八角花。

當天使用的花材有鼠尾草、八角花、旱雪蓮、加那利、水晶花、鹿角草、繡球花等。

為何讓永生花束更有整體性,不少花材都經過後製染色處理,整體藍紫色調是我最喜歡的色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花材備料

認識花材之後就是整理花材,原來不是所有花材都直接插在花盆海綿上阿。

要先經過整理,包含整束,包成一束束花束,纏上紙膠帶和鐵絲,光是整理花材就要花不少時間阿!原來製作永生花束也是個很花時間心力的勞力密集工作。

3.桌花製作

經過半小時的前置作業,終於要進入課程的重頭戲,發揮創意的桌花製作時間。

只要掌握兩個大原則:  把自己當作太陽,手上的花兒都有向光性往自己的方向長;盡量把花材的空隙補滿。把一個個小花束斜插進花底海綿中,慢慢由下往上推砌,建立起自己的小小迷你花園。

4.精油抓周,添加香氣與植物啟示

在桌花的製作過程中,老師會巡視學生的情況,並進行抓周活動。每個人隨機抽出屬於今日的精油,老師會從架上找出精油為你點在花盆底部,讓精油的方向慢慢擴散出來~

最後就是完整品囉,雖然花材相同,但每個人的作品都還是很不一樣呢!

我的花材比較盛開奔放,花束呈現輻射狀,看起來特別茂密。朋友的作品則是很小巧圓潤,接近半圓球形,看起來特別精緻可愛。

以上是大家的成品大合照.  和姊妹掏開心度過一個手作療育的午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課程作品】

尺寸:11x11x11cm

材質:永生花+乾燥花+手工擴香花器

很推薦給喜歡永生花和精油的朋友!不用怕手殘,只要花一點耐心和創意,你也可創造自己獨是一格的手作精油桌花喔!

課程詳情

若你喜歡以上的生活,手作分享,記得追蹤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穿搭/旅遊/日常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手作課程 #台北手作 #台北體驗課程 #永生花 #精油 #花束製作 #體驗課程 #原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