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力畫人:美髮師-Menson

1 / 6
因為自己對這項題材很有興趣,看完這類的書還不過癮,想自己去採訪身邊的朋友(真把自己當編輯😂?)因此決定以人像畫的方式來介紹自己身邊從事創作人、手作,或者創業的朋友。又或者是各行業、各領域當中自己欣賞的人。並在文章當中嵌入他們的作品ig連結及個人網站。

💛[ 朵力與熊 X Menson 💈]

年紀小一點的時候,會跟隨流行去剪一些當下流行的髮型,高中時我剪過水母頭,大學時我剪過梨花頭(😂),時至今日距離學生時代有段日子啦,漸漸的這個階段不再一味的追求流行與俏麗,而是希望每一次不論剪、燙、染,都可以是適合自己的。
對我來說,去髮廊最重要的目的是整理自己,讓自己的頭髮狀況是有精神的,不蓬頭垢面的。

我覺得Menson經營的Mode hair design是一間「大人的理髮廳」,就像店內的顏色及裝修一樣,看起來簡單可是卻適合自己,低調並且耐看。

這家店位在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位於赤崁樓附近。店處於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也是一個預約制的工作室,來這裡的每個人好像都跟Menson認識很久了,常常在等待的時候無意間聽到他們的聊天內容,不外乎就是彼此最近在做什麼,工作狀況如何~也許,說到跟自己最親近的「設計師」,就是你的理髮師,也不為過吧!

朵力與熊(以下簡稱🐻):當初為何踏進這行業呢!?

Menson(以下簡稱💇🏻):純粹是那時候高中畢業,不知道要做什麼,想說去試看看做美髮學徒好了!就ㄧ直到現在,中間有因爲當助理薪水太低了,跑去做餐飲業了!後來還是回歸美髮業了!

🐻:那能不能說說當初為什麼離開上班的日子,而選擇自己創業?

💇🏻:至於創業,是因爲當初跟老闆吵架,賭氣的說我不幹了🤣🤣!

🐻內心OS:(那也要有相當經驗累積才敢去創業啊,創業這件事感覺有兩把刷子都不夠啦,佩服佩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經驗可以說說?開心的難過的都可以。

💇🏻:能跟客人像朋友般的聊天,講幹話最開心了,或當客人說你剪得很好,就是最大的成就感了!

💇🏻:難過的經驗也是有的:因為我本身是個babyface,個子不高,所以曾經有客人在我還沒有開始服務他的時候就說:你年紀看起來很小,感覺很沒有經驗,可以幫我換其他設計師嗎,(直接被打槍竟然是我的外表!)但我當下也沒反駁他什麼啦!

🐻:去你那邊剪頭髮也這麼多次了,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取名叫「Mode hair design 』?

💇🏻:Mode是模式的意思,代表每間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模式,有自己的工作模式,有自己的生活模式,有自己的思考模式,都是獨一無二的

🐻:那可以說說學習美髮的階段,你自己覺得最難的是什麼部分嗎?(我有聽以前的朋友說她最討厭V剪的部分)

💇🏻:我自己覺得平頭最難剪,最簡單的東西也是最困難。

🐻:後記——其實Menson的媽媽也是理髮師💇🏿‍♂️她們還可以互剪互燙頭髮,真酷~2018年的時候,我有去台南市救國團學基礎剪髮,買了剪刀跟假人頭還有一本課本,結果老師一直在推銷去她工作室上課,趁第三堂還能退費,我退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de hair design臉書傳送門🚪

💈Mode hair salon ig傳送門🚪
⚠️:此心得為個人分享,非業配

✍🏻看更多職業:

💛手作者—Lena

💛咖啡師—Chuck

#人像畫 #手繪 #圖文 #插畫 #原創 #手寫字 #朵力與熊 #朵力畫人 #doriswithbear #台灣插畫 #applepencil #畫畫日記 #美髮#台南髮廊 #Menson #剪髮 #燙髮 #染髮 #護髮 #DE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