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賴床也沒關係!簡單5步驟,打造完美早晨,一整天都神清氣爽

1 / 6

你是否也經常有這樣的情況:早上鬧鐘響時,腦袋的啦啦隊不停地叫自己起床,身體卻完全不聽使喚?

隨著秋天的到來,天氣越來越涼,起床也變得越發困難,如何堅持早起的意志成為一件人人必修的課題。打造早晨的儀式感可以讓我們對生活有所期待,只要將下面這5個簡單的步驟變成習慣,早起將完全不成問題!

      

1. 賴床瑜伽

一大早聽見鬧鐘聲,強迫自己從床上爬起,無疑是一天當中最痛苦的時刻,因此賴床一下下絕對是必要的!這時候只要跟著瑜珈老師一起在床上伸展身體,再緩緩地坐起來,“起床”這件事就會變得容易許多

☞ 影片中瑜珈老師的聲音很好聽,而且會帶著大家一起用感謝迎接新的一天!

            

2. 聽音樂

音樂不只能夠陶冶性情,更能夠將我們的身心靈提升到另一種境界。起床時放一首喜歡的歌曲,可以讓心情瞬間變好;拉起窗簾,讓陽光與音樂同時瀰漫在房間,畫面就像一部青春電影。

我自己起床時喜歡聽爵士或輕音樂,每天起床有音樂的陪伴,如同在熱帶小島度假般放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刷牙後喝水

早晨起床容易因長時間未進水,身體稍微脫水而感到口渴,但是如果在還沒刷牙之前喝水,很可能將口中的細菌一併吞入,因此刷牙後喝水才是正確的選擇。喝水的好處很多,除了解渴,還能養顏美容,幫助一整天氣色變得更好。

通常我會在吃早餐之前先喝一杯水,有時會加蜂蜜,增加潤滑度;至於喝的量則不勉強,盡力而為,以免造成反效果。

           

4. 健康早餐

早餐是令人最興奮的時光,一頓好吃又健康的早餐可以幫助我們保持精神,一路順暢工作到中午。早餐不必吃得太華麗,可以選擇燕麥水果沙拉,土司麵包類則選擇全麥類,飲料盡量無糖,雖然吃得健康不容易,但是如果因為吃錯早餐而精神不濟,浪費了美好的早晨時光,實在太可惜。

        

5. 檢視今日行程表

檢閱自己一整天的行程,無論是行事曆或是待辦清單的格式都可以,重要的是了解今天要完成哪些事情,人一旦沒有目標就很容易迷失自我,事先知道待辦事項也可以讓自己提早有心裏準備與規劃,因此每天都要列出TO DO LIST!

之前看過一本書,作者推薦大家每天找出最重要的三件事,將他們排在一天中精神最好的時段完成,如此日積月累,一年就能完成上千件大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儀式感 #早餐推薦 #賴床 #瑜珈 #待辦清單 

✿Facebook: 小肉LittleMeat

✿Instagram: littlemeat_lab

更多文章>>>

不只是圖書館|日式澡堂改造,浸泡於書浴,空氣乾燥、時間靜止

☞ 插畫咖啡廳|True From限定!深入台北巷弄,尋找人氣中分哥🍪

☞ 《三年A班》|只要有心,人人都能辦到的超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生活|療癒人心的南歐藍色世界

☞ 藝文分享|日常美學|5個提升生活質感不可錯過的網站

☞ 藝文分享|最後倒數!今夏必訪的兩場精選攝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