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意義是什麼?日本三副「工作觀眼鏡」來了!

1 / 1

歡迎來到 Riverzong’s studio河濃的生活風格工作室!今天讓我們來談談有關「工作」吧!

今天的文章來自於 工作的真義——工作不後悔,活著不壓抑 

「工作,是為了探求自我存在意義並忠實表現」

「工作觀」是一副眼鏡

「生活觀」也是一副眼鏡

🌵點擊連結進入 博客來 試讀吧!

「工作,是為了探求自我存在意義並忠實表現」「工作觀」是一副眼鏡「生活觀」也是一副眼鏡你可以拿下來嘗試別人的眼鏡,但不代表你需要把原來的眼鏡丟掉,今天讓我們一起來試試看吧!

第一副眼鏡: 工作=財富

工作並不等於財富,作者榎本英剛在「工作」的定義之中,有很不一樣的看法。家庭主婦、學生、志工,這些工作卻沒有收入的,也是一種「職業」

人們因為戴著這副以「收入」評估人的「價值」的眼鏡,所以擁有許多對自己的束縛,被有形的物質束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用一句可愛的語言去詮釋:宇宙中所有的生物皆各司其職,銀河和星星,樹和海豚、草和山羊、森林和雲朵、雞和大象等,大家都做著自己的工作。只有人類會大聲叫囂『我沒有工作』!」

失業,只是人類自己造成的一個特殊社會現象,後面的根本只是「社會地位、失落感的喪失」。

第二副眼鏡:工作=忍耐

「內在工作」 「外在工作」

內在工作=探求

外在工作=表現

在這本書中作者一直在重複一個「天職」的概念,天值的概念並不是因為我大學念電機系所以我畢業就當工程師,而是在我們對某事擁有「純粹的意願」時,我們就找到自己的「天職」。

這後面包含著很大的「存在主義」意圖,因為我們了解自己的存在意義、執行著自己的「天份」、就成就自己的「價值」。

為什麼世界上的人們都在「忍耐」自己的工作?

因為人們不相信自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又同時「在社會中活下去」也「不被異樣的眼光看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的想法會引發什麼樣的效果?

每天做著不喜歡的工作、在高壓的環境中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為什麼被上司指責,

為什麼做不好。於是我們又將自己的「不幸感」再帶給別人。這是一個黑色的蝴蝶效應。

第三副眼鏡:工作=合適的職業

每個人都有自己該做的職業,打破物質時代的原則

物質時代:讓自己去適應既有的職業 ,一次只做一份工作

心靈時代:契合自我的職業             ,擁有無數個屬於自己的專長

為什麼有時會覺得自己做什麼職業好像不對、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做什麼。其實原因就是在於

你只是把自己「放進」職業裡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硬把自己塞進不合身的衣服裡、不適合自己的設計和大小,那你一定會覺得不舒服不是嗎?

書中舉了很多個「做著屬於自己職業的人們」,在兩千年前第一個發明家是怎麼成為「發明家」?當時的人可能甚至批評愛迪生正在做的事,但這就是愛迪生的「天職」。

在書的尾聲其中一章節叫做:這就是神的旨意。

就像吸引力法則一樣,當你一直坐著不喜歡的工作,心靈一直處於匱乏的狀態,你是不可能成為一個富有的人的。反而是在做著天職的人們,在淺錢的每一個動作當中顯化了自己的貢獻。世界就變得更美好勒~

喜歡這類文章嗎?

請點進我的波波黛莉主頁看更多有🏷標記的書目整理吧!:Riverzong’s 河濃

如果喜歡這篇的照片圖畫,歡迎到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作品: @riverzong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