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米蘭大教堂廣場與鴿共舞,其實沒有時尚大片中的乾淨繁華

1 / 3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行李可以寄物在火車站

2/10今天是練手臂肌耐力的一天💪🏻。(依然繼續搬行李)

自助旅行有成就感的地方,就是可以一趟旅遊了解當地交通工具。從威尼斯前往米蘭,錯過兩班火車、差點上錯火車,米蘭車站比較古老上下樓梯搬行李,其實義大利的火車站都很多樓梯,電梯較少或者很隱密要找,天氣很冷還可以全身汗,也沒時間脫外套,花了六小時才到米蘭。

被黑人騙錢

從地下道走出來就會馬上看到米蘭大教堂的廣場,還沒踏入廣場,就被黑人攔路強迫拉起你手戴上一條彩色的手線,逼你給他錢,不然不讓你走,英文罵人還真的有點困難,給他1歐才打發,本來他還貪心要更多,去餐廳吃飯我才比一下手上的線,服務生就知道我要剪掉,看來真的亞洲人很常被鎖定目標,我看黑人幾乎都鎖定亞洲面孔,再來是白人,語言不通無法求救,也不知道當地文化容易上當。

治安不差,就是要錢的太多

俯看米蘭大教堂及滿地鴿子後,回程買火車票被機器吃20歐、吉普賽人會在自動賣票機那邊盯著你,要錢騷擾是還好沒有搶錢包,整天就只有米蘭大教堂的行程,從米蘭搭四小時火車到比薩已經晚上,只能坐計程車速速到很偏僻的鄉村民宿比較安全😣。

米蘭大教堂廣場影片在IG

其實廣場上鴿子超多,黑人會賣你飼料讓你餵鴿子,我沒有買,商人就自己餵,鴿子就飛起來,我轉一圈整個很剛好。

驚險萬分一直擁抱意外以及修練脾氣的一天😅。

 #milano #duomo#italia#viaggio#day6#treno#pisa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今年不能出國,回歸美麗的台灣,期待下這個月花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