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軟無力?醫師教你從五點出發自測自己是否存在這個問題...

1 / 3

現代的醫學確實比較發達,各種醫療器械、各種化驗檢查都能幫助我們確定自身的身體狀況,明確病竈部位,但這些高科技也有壹定的弊端,因為我們並不能像家常便飯那樣去做體檢,不過我們卻可以從一些表面的癥狀來推測腎功能是否正常,快來看看吧!

男人怎麽判斷自己的腎好不好?
1、觀毛發是否茂盛

腎功能健全的人的毛發通常比較旺盛,顏色純黑且有光澤但不油膩,其發根也比較牢固,很少會有脫發的煩惱。而腎氣虧虛或者腎功能不全的人,其毛發比較稀疏,發根很難為毛發提供足夠的營養,因此發質會略顯微黃、黯淡無光,甚至出現大量白發,而且毛囊還可能因為長期營養不良而出現萎縮,導致脫發。因此一旦發質、發量、發色發生改變,則需要考慮是否是腎功能異常所引起的改變。如果腎功能不好的話,性能力也是會跟著一起下降的,也是能通過各種症狀去體現勘察出來,而最明顯的就是會有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想知道你是否存在這種症狀或是這個情況目前到哪裡去了,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了解一下:(必看)勃起功能障礙的程度自檢以及威而鋼起始劑量的選擇:https://720m.com/viagra/4090.html

2、看皮膚狀況

正常人的皮膚通常比較紅潤緊致,而腎功能較差的人其代謝能力不佳,就會使毒素在血管中堆積,血色暗淡,而皮膚層的毛細血管比較旺盛,當暗淡的血液在皮膚層堆積時就會使膚色變得暗淡無光,尤其是眼部,使黑色素大量沈積,形成黑眼圈。

3、骨骼硬度

腎是人體的精氣之源,而骨骼的發育也離不開腎氣的滋養,腎氣充足的人其骨骼也比較堅硬,不僅肢體強健有力,還有一口好牙。而當腎氣不足時,男性可能就會出現腰酸背痛、牙齦不固等問題。

4、觀精神面貌

日常我們也會碰到很多看起來很年輕但實際年齡已經很大的男性,他們的年輕並不是用了什麽護膚品,多數是因為他們的腎臟很健康,精神抖擻。而腎臟異常的人通常比較萎靡、反應遲鈍、精神力較差。

5、聽覺好壞

一個人的聽覺除了先天性因素以外,更重要的是腎氣的盛衰。腎氣充裕的人的耳朵輪廓比較規則,表現出一種形體美;當腎氣異常時,有的人的耳朵外圍的顏色明顯發黑,可能會伴隨聽力減退、耳鳴等問題。

腎氣是一個人的生命氣,雖然它自己不會哭訴它的病痛,但它的代謝卻與身體各部位有著密切的聯系,一旦發生病變,就會用一種比較特殊的方式來向我們發出預警,因此當出現以上這些異常變化時,就是再提醒我們要盡快就醫排查,避免腎臟衰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