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1 / 1

封面圖來源:可愛的笑臉 PNG由588ku设计 Pngtree.com

///

「阿囉哈──」

門外是隔壁房朋友,看到他們幾個搗蛋的笑臉,開門的我們不禁鬆口氣,也跟著笑鬧道:「白癡喔!」

回應我們的是一陣陣爽朗的笑聲,我也順便識破他們之前的惡作劇。「你們之前還來敲兩次門,無不無聊?」

「嗯?」

他們皆發出一聲疑惑的單音節,這時候我心裡不祥的預感漸漸形成,果然我就聽到他們下一句說。

「我們剛來敲耶,這是第一次。」

我跟身旁朋友的笑容瞬間就僵了,尤其每次都是我先遭殃,心裡已經開始有點剉……

「怎麼了?」

……我特麼也很想問自己怎麼了,到底招誰惹誰了?

最後這件事情被我含糊帶過去,門外的朋友也沒想太多,熱情的邀請我們這房的人出去玩,當時氣氛也被炒嗨了,連我也把那些事忽略得差不多。

當天晚上,我們這房有三張雙人床,我睡中間。

不知道為什麼,半夜我突然打一個激靈模糊地醒來,餘光瞥到左前方的窗邊有個人影,我以為是哪個人當夜貓子還沒睡。

當我努力睜大眼睛去看時,卻恨不得馬上昏睡過去──窗台邊坐了個黑影。

我開始在心裡安慰自己:沒事沒事就一個而已沒什麼好怕的!

眼不見為淨就好!

我選擇把頭歪向右前方,然後就看到玄關也有個黑影坐在那裡,那一瞬間我心死了,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決定哪邊都不亂看,於是我收回視線。

床旁,大概離我只有一個手臂的距離,有個黑影趴在床上頭歪向我這邊,那一個剎那我倒吸一口氣,連動都不敢動。

下一秒我好像失去意識,沒有之後的記憶了。現在想想也許我是被嚇暈的。

再睜開眼睛時已經是早上了,大家紛紛醒過來,我則是有點神經質的望了下窗邊跟玄關,看到跟大家眼裡看到的一模一樣時,我才敢鬆懈下來。

「欸對了。」睡隔壁床的女生邊收拾行李邊說著:「你們昨天晚上有沒有看到一個黑影在窗戶那邊?」

聞言,我為了尋求認同感猛點頭:「有!」

「我以為是我看錯了耶,那個是什麼啊?」

還能是什麼。

「……」

我選擇沉默,畢竟大家都還在這房間,再說下去也不知道她們心理素質承不承受得了。

之後離開房間後,才又被開啟這個話題。

「妳也有看到嗎?」

「嗯。」我點了點頭,看著好奇心旺盛的朋友,我慢慢開口:「窗邊一隻,玄關一隻,我床旁邊也有一隻。」

……

俗話說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我這邊大概有五隻貓陣亡了。

快走到山下時,她們像是瞬間回魂了,有一個直接上前抓住我的衣袖,惶恐的說著:「所、所以昨天晚上有有有……」

「三隻。」飄。

我很好心幫她接下去,更善良的把最後一個字省略掉。

可能是因為我第一個被驚嚇到,已經過了那段期間,加上身邊朋友現在看起來一個個都比我害怕的樣子,我就突然能淡定一點了。

沒什麼嘛。

……才怪。

總不能我也跟著怕吧,這樣我們一群人肯定會全亂了。

我當然不是主心骨,只是團體裡如果所有人的心神都亂了,那真的會拉不回來,所以至少得有一個人是清醒的。

///

後來在國小快畢業前,我們班導突然聊起住外面的「禮儀」,這才知道為什麼都是我被找到最多次。

在恍然大悟的同時,我想那裡的飄肯定是這樣想:這個死小孩連招呼都不打就直接跑進來,有夠沒禮貌的!就應該給她點教訓!

這個教訓真的太深刻了,讓我之後出門在外變得非常有禮貌──以至於每次團體出遊時,我都是第一個被推過去敲門的那個。

理由是:

妳看得到啊!

妳妳妳能跟他們溝通啊……

妳比較了解這個啦!

我面無表情的上前接下這重責大任。

了解個屁!我是被逼著堅強的好嗎。

……靠我也會怕啊啊啊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