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快點長大!破解「小哥哥、小姐姐們」的5大煩惱|原來我們都是這樣長大

1 / 1

還記得小時候,父母們總是三申五誡的跟我們說要「聽話」,在家要聽父母、爺爺奶奶的話,到了學校要聽老師的話,那時的我們,總想快快長大,做任何事都不想要再被干涉;  然而,「長大」真的這麼好嗎?隨著年紀的的增長,煩惱也隨之漸增......究竟,現在成年後的「小哥哥、小姐姐」們,到底有什麼煩惱呢?一起來個擊破吧

1) 害怕突如其來的分手/被迫與情人分隔兩地

  • 在求學階段,相信大家大多都是和同校的或是有地緣便利性的異性友人相識,進而談過幾場戀愛,也因為方便,總是可以想見就見,常常膩在一起也沒問題。但一但面臨大學畢業後,卻很可能因為每個人的人生規劃、求職發展或理念上的不合,讓很多人一夕之間性格轉變,突然毫無預警的被提出分手,或是要求對方分手。

建議可以這樣做:

多增加兩人的溝通,感情需要靠兩人維持,增加對彼此的信任感,以確保雙方心理建設完善。若無法接受遠距離的情感,雙方可以先進行努力嘗試,真的接受不了再當回朋友也不會太遲。

2) 大學畢業後立刻進入職場嗎?還是繼續攻讀更高層級的學位?

  • 現在社會中最普遍的學歷就是「大學」,當大家都有「大學學歷」的狀況下,我又具備什麼樣的優勢可以比的過別人?讓老闆願意錄取我?因此便有了繼續攻讀碩士、博士的念頭,但是當有了碩博士的學位後,未來出社會真的就比較佔上風?或是高人一等嗎?答案或許沒那麼肯定,因此才會讓你陷入選擇到底是「進入職場好」還是繼「續攻讀高學位好」困難。

建議可以這樣做:

當有這樣的疑慮的時候,建議可以先出社會看看自己所希望從事的產業特性,在目前現有的技能是否能在該產業發揮的游刃有餘,若能力不足或是在未來升遷上需要有更高的學位當後盾,那麼則可以選擇「在職進修」,邊工作邊繼續攻讀學位。避免萬一取得學位後才發現原來這領域根本派不上用場,就真的是白讀了。況且,現在又有多少人所從事的工作是本於「本科系」呢?

3) 找不到人生方向

  • 從小到大,在求學的過程中,常會因為父母過多干涉,早早就把你求學的藍圖給畫好了,希望你可以走他們想讓你走的路,覺得這樣才是你最好的選擇。但是當你按照父母的要求進到他們幫你安排好的人人生道路上時才赫然發現原來這一切的一切並非自己的興趣,或是自己根本不清楚自己到底喜歡或什麼想要什麼......那麼「迷惘」真的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

建議可以這樣做:

為自己安排一段旅程吧,在路途中只有自己,到處走走看看,拋開煩惱,不問別人只「問心」,從生活中發掘興趣,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探索;或是多和經歷過這的人聊聊,從聊天過程中可以引發自己的思考,多聽多看多動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喜歡的方向。

4) 害怕性向不被職場文化接受

  • 多元性別發展意識逐漸抬頭,人人都有做自己的權利,在不妨礙別人的前提下想成為自己所想要的樣子沒問題呀!然而「性向」本身沒有對錯,錯的是不懂的尊重別人的那群人。

建議可以這樣做:

強化自己的內心,不過度揣測別人對自己的想法,別人怎麼想不重要,要要的是自己怎麼做,當一個人品行良好,工作能力又強大,品行良好,一個真正有能力的人誰能隨便對他說「不」呢,所以就放寬心的好好在職場上大展身手吧!

5) 未來養得活自己嗎?

  • 這個問題好沈重啊!人總是要生活,要生活就必須先填飽肚子,若只求個三餐溫飽,其實養活自己並不難。但每個人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也不盡相同,只能說想要過多好的生活就必須經過多少努力,累積自己的實力很重要,定好目標後就朝目標前進吧。

建議可以這樣做:

求學階段多培養第二專長,或是畢業後在有興趣的領域持續投資自己並且積極做好投資理財規劃,能屈能伸,不眼高手低,養活自己實在是再容易不過的一件事了。

每個階段都有屬於該階段的煩惱,然而在成長的路上跌跌撞撞,沒什麼大不了~

只要正向思考或適時的求助,問題總是有解決的一天的,對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來我們都是這樣長大!

#成年 #煩惱 #怎麼辦 #人生方向 #popdaily #eattogether4fun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