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活】能力v.s人際關係?7個社會新鮮人必讀職場禮儀|成為主管同事們心中的小寶貝吧!

1 / 1

職場人際關係跟工作能力的排名實在難分軒輊;職場上會遇到工作能力極佳但性格驕傲的同事,也會遇到工作能力普普中上但性格謙虛的同事。而大部分的人都期待著,在上司或同事心中能夠接納甚至喜歡自己,而工作能力與人際關係之間要如何取得平衡才能兩者兼具獲得青睞呢?

盤點7個社會新鮮人必讀職場禮儀,學起來!讓自己在職場上備受青睞!Good luck!

1.私下、公開場合絕不過問薪資

薪資一直都是職場上敏感話題,也是極度隱私的事情。當你不小心知道同期的人領的比自己多時,而你的工作量與壓力不比他少甚至更多時,老一輩人總說的「談錢阿~傷感情」不無道理了。尊重自己和別人是要注重的職場道德。

-

2.時常帶著感恩的心

生活上要帶著感恩的心,職場上更是。同事間的禮貌相待,能促進工作效率和團隊默契,同一艘船上一起賺著辛苦錢,一句「謝謝你」是忙碌中的體貼問候,一起大聲說吧!

-

3.一切都先讓主管開始

例如公司聚餐時,吃合菜、餐點選擇、敬酒等等,記得都先從上司開始慢慢往下,讓上司感受到被尊重與重視,嘴巴甜一定都是好事,記得真誠是很重要的喔!阿諛奉承不會受青睞的。當個貼心小寶貝,讓主管對你有好印象。

4.出門遠行必帶伴手禮

歐咪呀給我會把他當成儀式感去做,依照自己的經濟能力就行了!買些名產或著小禮物送給主管、同事們,慰勞一下當你休假時他們辛苦奮鬥的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5.忙碌過後說聲辛苦了

總是會遇到爆炸忙碌的日子,人在忙碌狀態中的情緒起伏有時會比平時大些,忙碌過程中的小摩擦別往心裡去,然後記得忙完後輕輕道聲「辛苦了」,偶爾要照顧同事們的心情,相互取暖、加油打氣感情會更好。

6.外出問一句「需要什麼嗎?」

一句:「我要去超商需要幫你買甚麼嗎?」保證在同事眼中的你有一道閃閃光芒,如此貼心的行為誰受的了呢?你說是不是。

-

7.上班道聲早,下班說再見

如果第一眼遇見同事有彼此打招呼,那天就會跟那個同事互動特別多;下班有當面說聲再見,會加深同事間的親密感,也會有忙碌過後完美ending的感受,誰也有發現請舉手!

#職場 #生活 #社會新鮮人 #職場禮儀 #心理 #人際

如果喜歡一朵的文字,歡迎按讚分享鼓勵我 : )

留言給我說你想說的,和我一起分享屬於你的日常心情~

歡迎一起追蹤一朵的波波黛莉網站、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波波黛莉創作者平台:一朵🌼Dory

更多內心小宇宙 → INSTAGRAM:arryry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