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razzi專欄|營造成年儀式感!專屬女孩的七款「經典妹酒」推薦,點單再也不尷尬

1 / 1

相信很多女孩們應該都有一個困擾,那就是每次跟朋友去餐酒館或小酒吧點調酒的時候都會有嚴重的選擇障礙,不知道到底要喝什麼比較好。這次就私心推薦幾款好喝的必點調酒給不太確定自己酒量但又想要來點成熟的大人味的女孩們,趕快筆記下來啊!

夏日款|莫吉托(Mojito)

這個不是要說周杰倫最近的新歌喔!Mojito其實是一款傳統的古巴雞尾酒,以蘭姆酒為基底、加入了薄荷、砂糖、碎冰與氣泡水而成的調酒。如果是跟不是很熟的朋友一起聚餐,剛好又遇到悶熱的夏天,一定要來杯充滿薄荷香氣的Mojito來消消暑。

經典款|龍舌蘭日出(Tequila Sunrise)

以大量柳橙汁搭配龍舌蘭而調成的龍舌蘭日出算是調酒的經典款,即使沒有在酒單上面看到,都還是可以跟調酒師點這款。我自己會喜歡這款調酒是因為它的味道基本上每一家酒吧或餐酒館都不會落差太大,而且整杯看起來就是很美的顏色,很適合和姐妹來上一杯拍照。不過因為有龍舌蘭的關係酒勁稍微比較強,如果你自己知道自己的酒量比較差一定要慢慢喝並且搭配水喝喔!

夢幻款|性感海灘(Sex On The Beach)

性感海灘是以伏特加為基調,再加入鳳梨汁、蔓越莓汁和水蜜桃甜酒,表現出熱烈奔放的浪漫情懷,不過因為這款調酒其實是帶有性的暗示,所以跟男生出去喝酒的時候還是不要點比較好,以免會錯意。

火熱款|瑪格麗特(Margarita)

其實我自己覺得瑪格麗特蠻烈的,它雖然長得一臉無害,但是有一次我喝完一杯臉整個漲紅,而且頭痛了好幾個小時,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喝太快。一般來說瑪格麗特也是適合夏天喝,而且很多餐廳會把它當作餐前酒。以這款雞尾酒來說,它包含龍舌蘭酒、檸檬汁和君度橙皮酒等成分,而且會在杯口上通常覆上一層細鹽,喝起來的口感富有層次。

安全款|莫斯科驢子(Moscow Mule)

以伏特加作為基酒的Moscow Mule是很多人必點的調酒,但是因為他的名字有些難記,所以第一時間點餐的時候可能不會那麼直覺想到他。莫斯科驢子喝起來有種酸中帶辣的口感,不會甜膩,裡面除了伏特加還包含薑汁汽水和萊姆汁,是個對女生來說非常安全牌的選擇值得試試看。

女神款|白色俄羅斯(White Russian)

比起自由奔放的龍舌蘭日出,許多喜愛甜點咖啡的女生也許會更青睞這款白色俄羅斯。雖然是調酒但是因為裡面放了奶酒、咖啡酒、伏特加和鮮奶油,所以很多人形容白色俄羅斯就像一到精緻甜點,不會有酒的苦味和酸澀感,口感滑順。不過也因為他喝起來沒有什麼酒精感,所以不小心喝太快可能會有很強的後勁。

神秘款|長島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

長島冰茶聽起來感覺是安全牌,不過如果你這樣想可能就落入陷阱了,因為這款酒相較常見的螺絲起子、琴湯尼來說真的烈非常多。而且因為他的口感香甜,很多人去酒吧都會不知不覺的飲用過量而酒醉,所以又被稱為失身酒。長島冰茶調製的主要成份為伏特加、龍舌蘭和琴酒,酒精濃度大約30%真的很高,所以以後千萬不要輕易地傻傻點下去。我自己是覺得越甜的酒真的越容易喝醉或是頭暈頭痛,所以真的要很小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自己是一個超喜歡果汁系調酒的人,像是柚子酒、荔枝酒或蘋果酒,不過果汁類的調酒大多都偏甜,如果你不是很喜歡喝甜酒,也可以試試看Mojito或莫斯科驢子唷!希望大家喜歡這篇~

#推薦#雞尾酒#調酒#女生#必點#必備#清單#喝酒#狂歡#派對#小酌一下#瑪格麗特#龍舌蘭#伏特加#咖啡酒#奶酒#拍照#餐酒館#酒吧#點名#水果酒#長島冰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