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觀後閒聊

1 / 2

這是一部細膩手法特別的一部作品,別於以往母親角色的切入,而是用兩個大男人帶大三個小朋友的故事,由三個家庭發展而成!
✔️李爸:
真的很會演,想是家中慈母的角色,溫柔又堅定的存在!想到小子秋叫他一聲:「爸!」的畫面現在還是很感動!總是想這麼好的人,真的有嗎🙂而到很後面才知道原來小子秋的到來,無形中像是補償了尖尖媽媽和弟弟離開的遺憾,在外人看來是子秋佔了便宜,其實李爸心靈也是得到了些安慰!另外我想這三個小孩可以長得這麼好,也有一半以上的功勞在李爸身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這裡體現無疑👍也因為愛的關注讓他們可以真誠自主的向上發展!
✔️凌爸:
其實是家庭裡面常出現的角色,在家庭經濟方面給予支持,在沒有重大事件發生的時候,是沒有什麼影響的,當家庭裡面有問題的時候也是最容易忽視的!在這邊也有重要的議題可以去想,工作就真的比家庭關係更重要嗎?當然在沒辦法溫飽的情況下,工作賺錢是重要的!以一開始的凌霄家中的狀況如果凌爸願意多花一些時間來多說一點,多陪伴甚至是多傳封簡訊或是留字條給陳婷或是凌霄多做些什麼,是不是家庭的團體氣氛就會有些不一樣呢?當然面對死亡是一個很沈重的議題,或許凌爸也煩也很痛,面對家裡紛紛擾擾在當下也是無心無力去改變,而選擇麻痺在工作當中,也沒有不能,這又是另外一個論家庭責任的議題了!
✔️凌霄:
高冷帥哈哈☺️在角色中的色調多半都是冷暗色系的,沈默成熟的形象。小凌霄在心裡也會有陰影在的,看著妹妹在自己面前離開,有害怕愧疚無助,看家庭關係的惡化更進一步自責沒有安全感!小尖尖出現就像小太陽🌞一樣給他一些喘息空間,也給他不一樣的思維方式!其中在一段凌霄幫尖尖買內衣那一部分也是滿有趣的,是一個青少年有些尷尬😳細心愛護異性的行為吧!
✔️李尖尖:
小時候是個面對太陽生長的向日葵🌻,把陰影藏在背後,慢慢長大後被大家的愛滋潤成長太陽🌞照亮大家!家裡核心人物也是大家的小寶貝,看見大家的傷和痛,長出自己一套樂天的處世哲學🤗
✔️賀子秋:
小哥是整個劇中最可愛的角色,在童年不知道為什麼被捨棄,卻也認命的接受,或許害怕再次被捨棄,所以特別聽話,也特別願意為家裡付出!很有硬氣,這點像極了李爸!這就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啦!小哥最後媽媽下雨天來接他的那個喜悅現在想起來還是甜滋滋的😊

✔️陳婷:
加碼討論👻,這個角色真的是讓人很生氣,卻又活生生在在現實中很常出現,以家人之名綁架多少關係,在戲中一開始是很感同深受他的不容易,在戲中這是個悲情的角色當人生走向更好的開始卻硬生生的把他愛的人和健康全都剝奪了,我可以理解他的難處,但她開始以媽媽的名義做的種種,我都覺得超爛ㄉ,沒有負起責任照顧人憑什麼叫別人回報,有很多東西感覺還是被倫理道德給束縛住了,這又是一個議題🧐

觀後有感而發,前面好幾集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即時後面結局較急促也不抹煞這是一部好劇的事實啦👍
#小心觀後有感 #以家人之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