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原來我不年輕了!中這五點代表你真的不能再當孩子了!

1 / 2

文/#Ming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二十還年輕,三十也不過而已。但生命中總有一些突如其來的moment讓我們瞬間被時間打醒,啊,原來自己真的有一定的年紀了。

今天就一起來看看生活中那些突然讓人感受到歲月的時刻!

(圖片來源:Pexels)

開始可以接受小孩喊自己叔叔/阿姨

大學時期曾經在捷運上讓座給一個孩子,孩子看著我露出大大的微笑並說「謝謝阿姨」。當下我雖微笑回禮,心中卻是萬丈波蘭,一路上「阿姨」兩字在我耳邊迴響遲遲無法散去。

但這幾年發現自己漸漸對阿姨二字沒那麼敏感了。身邊漸漸有朋友開始有小孩,看著比自己小了20多歲以上的孩子,心裡突然覺得自己確實是阿姨沒錯。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以前容易受感動

以前看劇大不了覺得「天啊,好感人」,隨著年紀漸長發現自己越來越容易帶入感情,有時連看到感人的廣告,都會不自覺落下兩滴淚。

一張手寫的生日卡、一則簡單的問候、都成了觸發眼淚的開關。

可能是因為有了年紀以後因為體會到長遠的事情太少,真心的事情也難得,所以更容易在小事上受感動。

(圖片來源:Pexels)

愈來愈懶得出門

你是不是也曾經有過夜唱隨call隨到、喝酒喝到爛掉、早八永遠遲到的生活?有時夜深人靜時想到自己曾經的荒唐歲月還是會微笑著搖頭。

隨著年紀增加,發現自己漸漸喜歡上獨處的時,開始減少不必要的社交,開始學會和自己相處。原本忙碌的週末,變得只要有洋芋片,啤酒,Netflix就可以和自己開心度過。

(圖片來源:Pexels)

在職場開始有人稱呼你「哥/姐」

從前在職場上總是最年輕的,見到誰都是哥哥姐姐,前輩前輩地叫。但是不是在某一個瞬間開始,你發現自己也成了其他人口中的「哥/姐」了?驚覺從前犯錯還能拿不懂事當理由,現在犯錯不僅上頭有人責罵,下頭還有人看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己本身是一位音樂工作者,從前接演出時身邊都是學長學姐,但近些日子開始發覺自己也變成學弟妹跑來打招呼的「學姐」了。只能說歲月催人老,心裡還妄想著當老么,殊不知那些比自己更年輕的晚輩已經在後頭蠢蠢欲動了。

(圖片來源:Pexels)

周邊親戚開始關心你的婚事

相信每一位「適婚年齡男女」都對長輩溫暖的關心倍感壓力。你若有對象,長輩便會旁敲側擊的試探你們會不會結婚,你若沒有對象長輩便會卯足全力為你物色對象。

明明覺得前一秒才剛大學畢業,怎麼馬上就有人來詢問自己的婚事。但定下神來一想發現,啊...原來自己真的到了適婚年齡了,原來自己真的長年紀了。

還有那一些跡象讓你發覺自己不再能當個孩子了嗎?趕快留言跟大家分享吧!

(封面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五大系列:

👉🏻[美妝]妝容地雷!這樣化妝真的母湯!

👉🏻[生活]傳訊息地雷!不要再這樣傳訊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大眾運輸上的NG行為!這種行為先不要!

👉🏻[生活]日常會遇到的尷尬時刻!明明沒什麼大不了卻莫名不舒服!

👉🏻[生活]吃東西時遇到會莫名內心劇場爆發的小事!!

💄美妝/穿搭:

👉🏻[刺青]超美韓系彩色刺青!精選12個刺青師帳號!還不快追起來!

👉🏻[穿搭]2020秋冬時尚重點!徐睿知穿給你看!

👉🏻[美妝]跟著徐睿知畫出高級妝容!五個小技巧讓你五官更高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