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的兄弟們都在做什麼?》——普渡時的一些有趣景象,原來祂們這麼可愛!👻

1 / 1

農曆七月過了一半,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好奇那些"好兄弟"都在做些什麼呢?

/

其實祂們和我們一樣都需要放假,平時在地府待久了也會懷念人間的生活,

因此這段時間祂們除了會四處玩耍外,也會趁這機會回家看看家人、後輩。

如果不時感覺到身邊有股熾熱的視線正盯著自己,也許是祖先或曾經的寵物、愛人回來看看你囉!

-

那、其他所謂"孤魂野鬼"無人祭祖的兄弟們呢?

這段期間祂們會跟人類一樣四處走看,吃吃普渡時人們供給祂們的食物,有的也會小壞壞惡作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就是為什麼農曆七月常發生意外的原因)

就像人間不全是好人一樣,對祂們的世界也是同樣道理,

所以不管在何處大家都要互相尊重、互不侵犯,

作惡之心千萬不可有哦! (人在做天真的在看啊~~)

/

好啦!再來就進入我們的主題啦!

到底這段時間祂們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呢~~~?

《圍著金爐開心雀躍的兄弟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1. 錢錢錢錢錢$$!!!!!

燒金紙除了是一種供養善意的心,對祂們也是很重要的籌碼,

我們可以想像,今天若有人在街上大灑幣,景象大概和兄弟們看到燒金紙時的樣子差不多~

那些有人持續供養的神明、祖先並不那麼缺乏,相較之下一些無人供養的兄弟可是朝思暮想求之不得啊!

這樣就能知道祂們有多渴望多瘋狂了,若在燒紙錢的現場感受到風雲變色、強風不斷,

也許是祂們正搶瘋了!

/

《普渡把費吃到飽》

  • 2.吃吃吃吃吃大吃特吃!

這段期間許多廟宇社區或店家都會辦普渡大會,讓那些無人祭祖的兄弟們也能在這段時間吃飽喝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場景就有點像是我們去吃吃到飽餐廳一樣,有些兄弟喜歡人少一點再去吃,有些兄弟喜歡搶當第一個吃,一開始場面有些許混亂,到接近尾聲就會有三兩個邊閒聊邊享受,也是滿愜意的!

(而且聽說祂們特別喜歡搶泡麵?)

《借我們搭個便車嘛!》

  • 3.吃飽喝足就是要玩!

兄弟們雖然輕飄飄透明透明的,但終究沒辦法做出瞬間移動這種高難度魔法(?)的事(不過高階魔神就不同了)

因此假如想到遠一點的地方去玩耍,慢慢飄也是很累且傷能量的事,所以有些兄弟會偷偷的"借"乘在人類的交通工具上好方便移動。

不過這種方式真的很容易嚇到人,也是最常在鬼故事出現的劇情橋段,

但若是無冤無仇的,祂們到達目的地後就會自行離開了~不會久留(玩的時間都不夠了才不會在人類身上浪費)

一般若是遇到這樣的狀況,只要無視就好,但若是在山林中因為做出不恰當的行為而出現的情況,小則誠心道歉,大則......可能還是找專業處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在以前我們總是常從長輩那聽說「農曆七月不要到處亂跑,很危險」諸如此類的話,或是一些禁忌,

有些禁忌其實是為了保護一些體質敏感的人類,畢竟在這種走到哪都是鬼的時期,體質敏感的人多少還是容易受到健康影響。

但七月其實也沒有我們想得如此可怕,只要心存善念即可,若還是擔心不小心被冒犯,可到城隍廟去拜拜求個庇護。

現在越來越多了解這"異世界"的人出現,大家也慢慢的在宣導這類知識。

恐懼來自於無知,當你了解後,便不會再感到恐懼

其實祂們和我們一樣都曾經是人,不需要去恐懼或忌諱,畢竟我們死後也是要到那邊的世界的XD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嗎?

今後除了繪畫故事以外、也會分享一些關於異世界的有趣小事

若喜歡這樣的圖文,歡迎大家在留言處告訴我哦

-

我的IG,歡迎追蹤起來!!↓↓↓

https://www.instagram.com/rann_chia

#農曆七月 #插畫 #鬼怪 #傳統 #普渡 #好兄弟 #台灣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