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公寓》:殺人狂基因的友誼之愛。

1 / 4

I
讚譽極高的《安息公寓》目前已改編電影,雖是作者坎布里雅・布羅克的出道作,已然成為國外眾出版社標版權的高競爭目標,故事展現出如履薄冰的驚悚感,從開頭就能引發讀者的澎湃興趣。

如果想要融入社會,你必須有屬於自己的小圈子,特別是當你發現自己很不一樣,與周圍一切始終格格不入的時候,那麼,至少你可以演戲,創造人設,並貫徹它。

敘事方式是女主角梅琳的獨白,在「大四之日」和「大一」兩個主要時間點作切換,期間穿插梅琳童年片段,我們能夠知道梅琳內心存在陰影,但她鎮定得不可思議。

五人行的小圈子,作者各自賦予鮮明的個性,並在相處中傳遞出大學生面臨的不安與慾望,他們的思想、過去,反應了現今的行為,而大學似乎是一道大閘門,足夠厚實的擋住黑歷史洪流,在這裡人人都有機會重新開始......我們感受到人在江湖的險惡感,人際關係的難掌控,讓人不得鬆懈。

從友情的緊密依靠中,我在期待能造成大動盪的分裂殺機,而以愛為名的處理是一個大驚喜,擁有殺人狂基因的梅琳,異常聰明冷靜,但她也懂得珍惜重要的人與小生命,有一幕梅琳的危機處理讓人狠狠倒抽一口氣,看似勾心鬥角的五人行以譏諷的方式疏忽彼此,卻還在讀者內心留下一抹懷念喟嘆。

這是一部大玩人性的佳作,生存挾帶的殘忍,不僅是刀光血腥,每條目標之路都有競爭,隨時都可能與惡意不期而遇。

#萊姆閱讀事 #安息公寓
#友誼 #閱讀日常 #驚悚
#大學 #跟著s編閱讀
#尖端出版 #推薦 #電子書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