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型理論和自媒體經營有什麼關聯嗎?

1 / 1

最近對這些新的詞彙很感興趣,聽起來很新穎而且還能學到不少好用的知識,接收新奇的東西也能活化我們的大腦,進而跳脫現在的狀態,向前邁進。

 

U型理論感覺跟我們平常人無關,而是跟企業或整個社會有關,雖然看來有點深奧,但其實能夠為我們所用,可以幫助我們探索內心以及反思自我。

 

通常我們會說要向過去的經驗學習,從那些做不好的或是做好的部分學習,就能夠汲取好的經驗和修改沒做好的地方,U型理論卻打翻了這個觀念,要我們向湧現的未來學習。

 

主要是從發掘自我的內心開始,根據自己的內在領悟來行動,再藉由U型理論核心的七道流程來驅動我們向未來學習。(但是在這裡我沒有要深入解釋這七道流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估狗U型理論做更深入的瞭解。)

 

這七道流程基本上是在講述,如果我們只是根據過去經驗做事,就會被束縛在原本的習慣和模式,而沒有新的事物來觸發我們的心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當我們把舊有的批判掛起來,用新的眼光去留意新事物,把注意力轉向源頭,知覺就會變廣且變深,並連結到未來潛能區塊。

 

簡單來說,我會注意到U型理論是因為它跟我經營自媒體和個人品牌的想法很類似。

 

因為建立一個新的自媒體並不是以前就有做過的事,無法從經驗中瞭解如何經營,只能從每一篇貼文與讀者或觀眾的每一個互動去學習該如何做,必須得先前進了才知道怎麼做。

 

當然啦每個自媒體的主題品牌也都不同,因而無法向已經成功的品牌學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我覺得如果你有自己的自媒體或品牌,或是想要搭建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U型理論絕對是可以運用的觀念,而重點就是,要先行動未來才會告訴你要怎麼做。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